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争亚运金牌第一 总体目标欲超06多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0: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0日广州报道) 今天上午9点,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亚运村主媒体中心召开,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出席发布会,他明确表示中国代表团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是力争金牌第一名,总体上金牌、奖牌要力争找过上届亚运会。

  这是中国自从1990年之后第二次举办亚运会,肖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不仅是体坛盛会,也是亚洲青年团结、友谊的盛会,是亚洲各国展现民族文化的大舞台,我们在北京奥运会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再次东道主身份主办亚运会。现在我们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次亚运会共有288个奥运小项,占伦敦项目的百分之九十五。我们参赛组织,临场指挥跟单项世界比赛是不一样的,我们有很多项目进行了新老交替,补充了很多没参加过大赛的年轻运动员。这次参加亚运会,是对伦敦奥运会备战的一次检验,也是难得的实战磨练。根据以上的背景,我们提出了全面综合性参赛的目标。”

  所谓全面综合性参赛,肖天也进行了解释,他说:“这个目标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通过亚运会增加亚洲地区的友谊,相互学习,展开友好的交流,为亚洲体育提高做出贡献。第二个我们表现出运动技术水平、体育道德风尚,中国作为亚洲竞技体育具有相当实力的国家,我们要全力以赴保证金牌第一,力争取得精神文明,运动成绩双丰收。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也发现一些后备人才,实现从体育大国向强国迈进的目标。”

  探讨具体的金牌指标时,肖天说:“运动员一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亚运会上我们最近几届都是金牌奖牌的第一位,本届亚运会我们也会力争好的成绩。能有多少金牌,这是比实际发生的事情,不是比逻辑推演的,过去拿多少不意味着这次拿多少,总的来说金牌奖牌力争超过上届亚运会,很难说具体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