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广州亚运会韩国围棋代表队最终确定 誓夺两金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冯婧
2010年11月07日07:21

  经过5个阶段共20多局的激烈预选赛,由6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组成的亚运会韩国围棋代表队最终确定。自7月26日代表团组团仪式之后,棋手们在选手村等地进行了专门训练。

  韩国队立誓要在此次广州亚运会上夺得围棋项目3枚金牌中的两枚。主教练梁宰豪认为,在亚运会围棋比赛中,韩国队与中国队旗鼓相当,如果两国各拿走一项团体赛的金牌,那么混双赛将成为夺取综合第一名的关键。

  对韩国队最有利的是男子团体项目,韩国队将以“最佳棋手”李世石和具有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李昌镐两名选手为主力,与中国队展开激烈的竞争。主教练梁宰豪预计,李世石将与中国选手孔杰展开对决。虽然两人分别在各自国家里处于尖峰地位,但是在总战绩中,李世石以14胜4败的战绩处于绝对优势。李昌镐也随着10月底婚礼的结束显得更加稳定。

  “应氏杯”冠军得主崔哲瀚在训练中游刃有余。姜东润虽然性格内敛,但最近表现出强劲的势头。被称为韩国围棋未来的朴廷桓八段的状态也正在上升之中。现役军人赵汉乘的棋风婉转迂回、神鬼莫测。

  女团选手中,赵惠莲从高丽大学休学参加本次亚运会训练。大姐大李玫真实力雄厚,金仑映(21岁)和李瑟娥(19岁)两位新秀自去年11月开始通过常规训练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据悉,广州亚运会韩国围棋队混双组合已经确定,他们是崔哲瀚九段/金仑映初段、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梁宰豪说,崔哲瀚/金仑映组合比较稳定,朴廷桓/李瑟娥组合的冲击力较强。但是混双项目金牌花落谁家很难预料,因为日本和中华台北的混双实力也非常强大,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8对组合都具备夺金实力。

  韩国某专项记者说:“整个围棋界成为一个团结的整体,这在历史上还是头一次。”韩国围棋代表队的选手们牺牲个人生活,经过了为期1年的职业训练,未参加代表团的优秀选手们也都自愿组成搭档。广州亚运会是收获果实的时候了。

  冯婧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