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李晓霞这八年:落选奥运让她成长 迷失一姐之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11月08日07:29

  亚运和未来——憧憬

  和那些成功的前辈相比,李晓霞现在欠缺的还很多,她还没有一个份量足够的冠军证明自己。眼下的亚运会,明年的世乒赛单项赛,都是她的机会,同样也是她的考验。用李隼的话来说,“人总要过这一关的,到目前为止她还是没有过,要看看她到底行不行。”

  现在,李隼要求李晓霞每天必须要和他交流40分钟,不仅是聊球,天马行空,聊什么都行。就是为了加深了解,从而对症下药,帮助她早日达到巅峰。

  李晓霞自己也做好了准备,“我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不用我自己说也不用外界来给我,这种压力是逃不掉的,只有勇敢去面对,只有战胜它才行。备战,包括比赛我不会逃避任何问题,从小细节抓起,这是很关键的。把自己的气调匀,不要要求自己做得多么完美,但一定要踏踏实实的,不能偷懒。”

  “成绩呢?”记者不能免俗地问。

  “当然都想拿冠军!”她斩钉截铁地说,“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念。”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唯一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不用说,谁都知道广州亚运会的重要性,“压力来了逃是逃不掉的,只有迎上去战胜它。”李晓霞说,“但是我会去分类,亚运会就是亚运会,不能没打亚运会就想奥运会了。饭还得一顿顿吃呢,不可能一下子就明年了。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跨过这个台阶才能跨另一个台阶。”

  “再远一点呢?”

  “明年的世锦赛单项,后年的团体,最大的计划肯定是奥运会。每次比赛都是展现自己的时候,看你怎么去证明自己,怎么感染到所有人都支持你。”她笑了笑,然后补充了一句,“人气很重要。”

  听她描述自己的一个个小目标和大目标时,记者突然想起李隼曾经说过的,“不管是2008年还是现在,她最主要的不是战胜外国选手或者队内竞争队手,而是战胜自己的问题。”

  眼下的这个李晓霞显然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在努力寻找着出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