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公交车日均运客超760万 比免费前快了1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6日04: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交通宣)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公交免费一周以来,全市公交的发送班次共160.9万班次,发送乘客为2994.3万人次。广州市交委表示,目前公交的运力充足,限行后,车辆运营速度提高至19公里/小时,比限行前提高了14%。BRT的速度更是提高到27公里/小时。车辆运营效率大幅提高。

  而地铁目前已按照最大运能运作,地铁客流大,广州市交通部门建议市民如遇到地铁客流较大时,或可改乘公交等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据统计,上周免费乘车期间,公交车每辆车平均载客60人左右。加上运力充足,班次加密,车辆出车率保持在98%的高水平,保证了公交车较快的周转。还有免费乘车指引标识到位,市民上车速度还比过去快了不少,市民等车、上车、乘车的时间缩短了,市民的出行效率就提高了。

  上周免费乘车期间,全市各公交站点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件。车多、车快、不堵、不挤,使乘坐公交的舒适度相比过去有了较大改善。有乘客反映,高峰期乘坐公交就算是多换乘一次,也比以前快得多。市交通部门建议市民如遇到地铁客流较大时,或可改乘公交等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免费周

  交通大盘点

  今明两天坐车不免费

  今明两天广州公交地铁全面恢复正常收费,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门乘坐公交地铁时记得使用羊城通刷卡或自备零钞;自觉遵守乘车秩序,乘公交时前门上车后门下车,文明礼让,自觉排队候车。

  据市交通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公交客流相比免费期间会有大幅下降,建议乘客可尽量选择公交出行。还有周末不用上班、上学,出行的市民一定会比免费乘车日的少,对于持有免费乘车证件的市民可以趁周末观光、喝茶或访友,避开免费乘车日时出行高峰。

  地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沈昀) 亚运会召开在即,市民开心享用“亚运大礼包”。免费公交政策实施一周,街坊热捧令到地铁客流猛增。数据显示,11月1日~4日,地铁日均客流约773万人次,是平时的两倍。截至昨日下午5点,预计全天客流不低于760万人次。地铁公司预计,亚运会召开期间,地铁客流可能会创下新高,超过800万人次。

  在此期间,地铁公司通过多项措施保障安全文明乘坐地铁。一是历史性地实行“高运量、高密度、高负荷”运营,8条地铁线路均按照高峰时段时刻表组织运营服务。二是加大技术保障,加强设备设施检修保养。三是全面强化志愿服务力度,每天3000名志愿者上线,开展6000人次志愿服务。四是加强司乘人员和车站人员应急培训、行车安全保障以及安全乘车提示。五是管理人员分片区负责,从总经理、党委书记到普通办事员,上千管理人员下车站,各自包干“责任片区”。六是加强内部安保力量,每天近2000护卫驻扎车站;保持车站卫生,近千名保洁人员见缝插针加大保洁力度。

  在接下来的免费乘坐地铁期间,地铁公司将继续采取最大运输能力组织客运工作,根据客流分布继续增加人手应对大客流状况,做好安全文明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地铁公司建议街坊改变出行观念,以便更好享受“亚运大礼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