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火种一分十二 将在广州市十二个区县传递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2010年11月06日02:43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在结束了广州省内的19个地级市传递后,广州亚运会火炬昨日在广州“一分十二”。从今日起,亚运会圣火将在广州十二个区县进行传递,9日将在广州市区传递,12日汇聚到开幕式地点海心沙点燃主火炬。

  11月4日,亚运会火炬结束了在佛山站的传递,这也是广东省内的最后一站地级市火炬传递。昨日9时,圣火进行分火仪式,广州市市长万庆良点燃火种盆,圣火护卫队员依次点燃十二盏火种灯,随后交给广州各区县负责人。

  从今天起至8日,亚运火炬将依次在广州市十二个区县传递,每个区县将有16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广州市区的圣火传递将在9日举行,届时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10日至11日,圣火还将在广州番禺大夫山和广州大学城进行传递。12日晚上,圣火将抵达海心沙开幕式现场,点燃主火炬。

  由于开幕式在水域上进行,保密工作不及在体育场。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开闭幕式团队不介意部分环节的泄密,“对广州市民来说,开幕式是最大的泄密也是最大的享受。”不过对于点火方式,陈维亚称绝对不会提前被泄密,“为了保证最后的成功,我们都在后半夜两三点,趁着大家睡觉的时候进行试验。”目前,外界已有多种猜测的点火方式,但都被陈维亚一一否认。关于主火炬点燃,陈维亚只表达了一个原则,“要做到既神奇又安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