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亚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 举行隆重入村欢迎仪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6日04:35

  信息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 廖靖文 通讯员 运宣) 昨日上午,第16届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暨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升旗广场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

  在开村仪式后,运动员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五星红旗在运动员村的升旗广场上升起,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第一个进驻运动员村的代表团。这标志着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已经准备好了,将热情欢迎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和谐的家。

  开村仪式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万庆良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和亚奥理事会执委、新闻委员会主席萧威利致辞后,广东省副省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林木声向广州市委常委、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授运动员村牌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和蔡振华,广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志佳,广州市副市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段世杰在致辞中表示,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时隔20年后我国再次举办的亚洲运动会。运动员村是亚运赛区的核心区和赛时最重要的服务场所,是来自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亚运健儿赛时的家。

  亚奥理事会代表萧威利高度评价广州为亚运会所作的筹备工作令人感动。他称赞广州在过去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成为一个国际大都会,相信亚洲体育健儿将在广州享受到舒适的接待,亲身感受广州的迷人魅力、多元文化以及“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热烈氛围。

  随着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16头南狮伴随着锣鼓声飞跃而出,用浓郁而鲜活的岭南特色欢庆亚洲运动健儿进驻广州亚运城。

  在运动员村开村仪式后,随即举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副组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主持。

  首先奏响的是亚奥理事会会歌,升起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广州市委常委、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代表运动员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欢迎词。“欢迎你们来到广州,来到运动员村。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热情迎接来自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宾客和朋友。在第16届亚洲运动会期间,这里将成为我们共同的家。我们相信,广州亚运会将展示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成为亚运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升旗广场上升起。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