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王大雷停赛反省 国奥绝地反击2-1吉尔吉斯斯坦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1:30

  ■特派广州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晚,亚运会足球A组小组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国奥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已经不能再输的中国队表现出色。第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抓住任意球的机会率先破门,此后中国队两次打中横梁。第82分钟,吕文君抓住反击的机会头球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的两次射门又被门框挡出。第93分钟,吴曦禁区外远射完成绝杀。最终,中国队2比1逆转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取得首胜,也取得了出线希望。中国队的下个对手将是马来西亚队。

  这场比赛前,中国队主力门将王大雷被代表团勒令停赛反省。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称,王大雷本应正确对待比赛结果,但他却在赛后通过微博方式发泄对球迷的不满,甚至进行粗暴的谩骂。蔡家东指出,这是极其错误的,也是中国代表团所不能容忍的。王大雷的行为性质恶劣,不但有损其自身声誉,也毁坏了中国足球的声誉,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蔡家东指出,通过参加亚运会,展示中国体育健儿和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争取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是我们的目标。代表团领导多次强调,在比赛场上无论遇到强手还是弱者,都要表现出应有的体育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回报祖国人民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这次事件再次提醒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加强运动队伍思想教育工作,全面提高运动员的道德素质,这样才能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蔡家东介绍,蔡振华副团长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足球队全体会议,对有关运动员的行为表现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全队就此事进行深刻总结,并要求全队结合此事开展整顿与教育。蔡振华指出,在赛场上输球,球迷还可以理解;如果是输人,特别是如此恶劣辱骂球迷的行为,广大热爱中国足球的球迷是不能谅解的,代表团更不能容忍。随后,足球队召开专门会议,王大雷本人在会上作了检讨,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刻的忏悔,认识到自己的这种行为损害了体育精神。中国足球队对王大雷做出处罚,暂停其比赛,责成其认真反思自身言行,向广大球迷公开道歉。

  

(责任编辑:王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