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羊城晚报:请王大雷好好做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07
  尽管已经习惯中国足球的无限堕落,但看到国奥队王大雷在微博上低俗地骂街,然后还不以为然的态度,依然感到震惊。如此道德水准之人,为社会大众所不耻,又怎能配得上胸前的国旗?

  国奥队完败于日本队,几万名球迷有点怨气,喊几嗓子,但言论也都限于“技不如人”的范围。而三次从网窝里捡球的王大雷却不知从哪里冒出邪火,连续两次更新了自己微博中的内容,用十分低俗、露骨的言语谩骂球迷。文字里充斥着令人难以入耳的言词,21岁的成年人还认为不脏,很难理解王大雷对脏话的定义。

  王大雷年少成名,不仅已经踢了几年职业联赛,而且按报名年龄,17岁就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几年前还试训过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但近两年他的水平已逐渐陷入平庸,再一次重复了中国足球伤仲永的故事。

  人们不能简单地将王大雷竞技水平的下降与道德缺失和不懂是非联系在一起,但还是要奉劝他一句,先做好人,再踢好球。

  社会没有要求王大雷们都成为道德的标杆,但起码的做人准则却无论如何不能缺失。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一员,在微博上张嘴就骂,这种行为在世界任何一种文化的道德要求中,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尊重对手、尊重球迷虽是中国体育文化里的老生常谈,但还是请王大雷记住这简单的道理。经历了假球、黑哨、腐败种种丑闻后的中国足球,如果将好好做人这最后一块遮羞布揭开,将被所有人抛弃。

  ·李铮 岳东兴·(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萌萌)

羊城晚报

12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