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男足前瞻:国奥期待救赎 攻防两端皆需改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08: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19时,2010年广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次轮的赛事将继续进行,中国国奥队将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对于小组赛首轮惨败的国奥队而言,此番的中吉之战将不容有失,全取三分是球队唯一的目标。同时中吉之战也将是孙家军在家乡父老面前实现自我救赎的好机会。

  作为中国亚运军团第一支出阵的队伍,中国国奥队可谓是出师不利。国奥队在A组首轮的较量中,以0-3的比分完败于日本队。而这一比分,令国奥队的小组出线之路就此简单起来,那便是全力争取小组第二,从而确保球队能够顺利杀入1/8决赛。如若国奥队能够顺利获取小组第二的话,那么国奥队极有可能将在1/8决赛中遭遇韩国队,这无疑又是一场艰苦卓绝的遭遇战。

  对于孙家军来说,其在考虑1/8决赛之前,首先要摆平小组赛的最后两个对手。所以小组赛次轮的中吉之战,将是国奥队力争小组赛次名的第一步,其中的意义和价值是不言而喻的。而纵观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实力,可谓是本小组当中最为羸弱的一支,其在首轮以1-2负于马来西亚队。所以单从实力对比考虑,国奥队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应是自然而然之事。

  随后的中吉之战,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是一目了然的。可对于国奥队来讲,球队在首战中所暴露的一些问题,无疑是教练组必须注意的,特别是国奥队在攻防两端均暴露了一些弊端。在进攻端,国奥队进攻群把握机会能力明显不足。而在防守端,防线的稳定系数极低,防守球员的协作性较差,这些弊端皆是国奥队首轮惨败的主要因素。

  除了要注意在技战术层面的改善之外,国奥教练组还应该注意到球员心态上的变化。首轮0-3的惨败,必定会给国奥球员的心理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而国奥球员一旦以这种消极的心态参加中吉之战的话,那么必将影响到国奥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和斗志。所以国奥队在中吉之战前夕,对自身主观心态的调整,也将是重中之重。

  至于在首发人员结构方面,国奥队主帅孙卫恐怕将会针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河南门将张世昌很有可能顶替王大雷首发出阵,在后卫线配备方面,孙卫进行人员调整的可能性也极大。而在进攻端,首战未能获得出阵机会的陕西球员李凯,必然会得到启用。如今国奥队面前的晋级形势是清晰的,而其所存在的弊端也是一目了然的,至于国奥队能否拾遗补缺,实现自我救赎,中吉之战结束后,自然会一见分晓。(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