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队信心十足准备亮相亚运 足协目标力争前八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08日11:34

  湖北日报讯 本报广州7日电 (记者包波)8日,国奥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日本队,同时国奥队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支亮相的队伍,因此这场比赛格外受人关注。“怎么也要争口气,要打响这第一炮!”队长张琳芃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足协在4日晚的会议上,已经把目标降低为“力争前八”。主教练孙卫强调,球队不会太在意这个目标,关键是要把应有的水平打出来,为奥运会预选赛打基础。

  实际上对于与日本队这场关键之战,教练组对对手的了解并不多。这支日本队中有一部分是大学生,其他球员则在J联赛中打替补。而且之前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因此也没有录像带。

  队员们倒是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我们是中国代表团第一个亮相的队伍,不少人都在看着我们。以前我们和他们中的一些球员交过手,所以心理上一点都不会惧怕。只要把我们的特点打出来,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他们。”宋搏轩表示。而王大雷则表示,第一场比赛,拼的就是气势,“开门红是必须的,我们要为小组出线打下基础。”

  从训练内容来看,国奥队届时可能会排出“451”的阵容。门将方面,王大雷可能只是替补,主力门将由河南建业的小将张世昌出任。下午,孙卫专门演练了定位球,这恐怕是目前这支国奥队对日本队的最大优势。不管是张琳芃还是锋线上的李凯,面对日本后卫身高上都有优势。在正常攻防占不到优势的情况下,定位球将成为国奥队取胜的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