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59万名亚运会志愿者全面上岗 进行一周实战演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5日19:59

    新华社广州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59万名亚运志愿者5日全面上岗进行实战演练,为11月12日开幕的第16届亚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介绍,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共招募志愿者59万名,其中亚运和亚残运赛会志愿者9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目前,各项培训和考核工作已全部结束,从5日起,所有志愿者将到点上岗进行为期一周的实战演练。

    在当日举行的亚运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上,4000名亚运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锵有力地作出“志愿服务、微笑奉献”的亚运承诺。在誓师大会上,首次升起了亚运志愿者旗。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周超是一名亚运城市志愿者,他说:“亚运志愿者不仅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我会在上下九的‘西关小屋’用最甜美的微笑迎接各方宾客,也以最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守好岗位。这次服务亚运会的经历将成为我一生难忘的宝贵财富。”

    广州600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西关小屋”5日也正式开门迎客,这些具有岭南特色的“西关小屋”分布在广州街道、社区、广场、酒店、景区、商业广场及赛事场馆周边,将为往来市民及广大宾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援、语言翻译、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