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迎战大马要“正名” 孙卫:球员没形成帮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2010年11月13日08:48

  11月13日晚上,中国国奥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目前马来西亚与中国一样同积三分,由于净胜球的关系,马来西亚力压中国队一头,排名小组第二。

  本届亚运会共有24个球队参加,这些球队被分成了6个小组,根据出线的规则,除了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外,还有四个小组成绩出色的第三名将获得出线权。由于一些小组的第三名积分很低,目前已经是三分在握的中国国奥队,如果不出现非常大的意外,末战马来西亚无论结果如何都有望晋级16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马之战不是“生死之战”,而是中国国奥队的“正名”之战。

  首战大比分负于日本队之后,中国国奥队一直风波不断,先是部分媒体指责国奥教练、球员帮派林立,继而又发生了王大雷“微博骂球迷”的恶劣事件,接下来国奥队大将郑铮又突然染病离队休养,这一切均让国奥队主帅孙卫背负着极大的压力。在率队绝杀吉尔吉斯斯坦之后,孙卫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自己的队伍并非像外界传说的那样不堪一击。

  “我们的球员,并没有形成什么帮派。”孙卫表示国奥队最大的欠缺便是“实战经验不足”,“过去的一年,我们打的基本都是教学赛,这跟正式比赛完全不是一回事。经历了两场小组赛后,我们已经慢慢找到了感觉,相信可以打好与马来西亚的最后一战。”按照目前的形势分析,中国国奥队晋级16强之后,很可能遭遇韩国、朝鲜、伊朗这三支球队中的一支,对此孙卫强调“跟谁踢都一样”,“这件事情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考虑多了,只会分散我们自己的精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