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孙卫:国奥经验太少吃亏 能进淘汰赛打谁都一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7: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1日广州报道) 中国国奥惊险的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这也是他们在亚运会上获得胜利。11日国奥调整一天,但是教练组却在紧锣密鼓的总结经验,为最后一场比赛进行准备。

  中国国奥队组队以来,亚运会是他们参加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可以说中吉之战也是国奥队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的过程之艰苦,主教练孙卫都表示是他当球员、做教练以来所未见的,“昨天的比赛过程太艰苦了,我从没见过浪费这么多机会的……”

  尽管孙卫对比赛的过程感慨不已,但是他再一次强调球员经验太少,“我们建队之后打的比赛不是友谊比赛,就是教学赛,这样大场面的正式比赛还是第一次参加。球员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这一点真的有点吃亏。打日本的时候就显得很紧张,昨天的比赛上半场也很紧,下半场好一点,那么多机会没打进去,经验不足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中国队的胜利有一点运气的成分,最后时刻吴曦的进球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孙卫认为这个球捅破了国奥队心理上的一层窗户纸,“过去两场球大家太紧张了,经过这么艰苦的90分钟能拿下比赛,我认为对球员的心理锻炼是无法形容的,这场胜利真的很关键,队员心理不会再恐惧了,这么艰苦的比赛都拿下来了,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淘汰赛中国队很可能会提前遭遇韩国队,对此孙卫表示:“亚运会这样的比赛我觉得早点打强队不是什么坏事,早晚都要打,不管胜负,跟强队打的锻炼价值都是其他比赛无法比拟的。当然,我们做好了各种预案,韩国、朝鲜、伊朗我们都可能会碰到,打谁都一样。”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