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走近亚运中国旗手金紫薇 08奥运会勇夺赛艇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01:02
图揭广州亚运 中国军团旗手 金紫薇如何爆冷当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由赛艇奥运冠军金紫薇担任。金紫薇是继1978年周仲瑜和2006年鲍春来之后,第三位非篮球队员旗手,同时也是中国首位亚运女旗手。

  金紫薇何许人也?估计很多人都会这么问。不过,如果您对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每块金牌都有所了解的话,相信这个名字您肯定耳熟,尽管有些项目并非很受关注。她和唐宾、奚爱华、张杨杨组成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队击败了夺冠热门英国队,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枚赛艇奥运金牌。

  金紫薇1985年出生于辽宁沈阳,她是家中的独女。小时候,金紫薇就是一个很喜欢运动的女孩,个子也长得很高,上中学之后顺理成章地打起了篮球。不过因为一次体校教练来学校选苗子,看重了金紫薇,这样她的运动生命轨迹转向了水上。1999年,金紫薇进入沈阳水上运动学校,后来她的启蒙教练张振平到江西执教,2001年她就转到了江西水上运动学校。

  2003年金紫薇在全国城市运动会中获得了女子单人双桨冠军,同年她入选了国家队。2004年金紫薇参加了赛艇世界杯,获得了女子八人单桨亚军,也就是这一年,还不到20岁的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女子单人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获得了第4名,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

  雅典奥运会后,金紫薇改练双桨,她与来自江西的冯桂鑫以及唐宾、奚爱华组成的女子四人双桨获得了2007年世界杯冠军、世界锦标赛铜牌,被称为水上项目的“四朵金花”。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和队友们为中国队实现了赛艇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兰克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