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曝孙卫入主国奥靠足协高层 完败日本露业余本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1:26
  0比3不敌临时拼凑的日本队 球员实力差浪费机会 主教练轻敌指挥失当

  蒙事半年国奥集体低头

  国奥0比3输给日本,这是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会首秀,这场秀被国奥给演砸了!

  昨晚,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与小组首个对手日本队相遇。

  尽管中国队占东道主之利,并有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重要领导到场督战,而且日本队派出的还是一支由14名J联赛替补和6名大学生球员组成的“业余”球队,但中国队还是0比3惨败。

  赛前,中国队主帅孙卫曾对获胜很有信心,甚至拿出自己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当球员时的经历“说事”,认为日本没什么可怕的。但惨痛的事实证明,无论孙卫的论调、执教能力,还是这批国奥队员的竞技水平,都太业余了。

  业余主帅

  为轻敌付出代价 赛后才明白实力差

  “日本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以前踢球的时候,什么日本,什么韩国,我们从来就没怕过。当然,现在日本队是比我们强,但他们要想赢我们,必须得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行!”赛前,中国队主帅孙卫曾如是说。

  但被“没什么了不起”的日本队轻松羞辱过之后,孙卫的“口风”变了。“日本队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我们与对手在实力上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他说。

  孙卫的盲目乐观,也许是缘于他知道日本队主教练关冢隆今年9月才仓促上任。但6月上任的他,“瞧不起”9月上任的关冢隆,实在有些“五十步笑百步”的味道。他的轻敌,令他和他的球队都付出了难以挽回的代价。

  机会从指尖溜走 关键时刻战术失当

  其实,昨天的国奥并非一点机会没有。

  比赛进行到20多分钟时,国奥队的进攻有了点起色,对对方球门制造了几次威胁,两名前腰王云龙和张远的得分机会明显比顶在最前面的吕文君要多,但他们均错失良机。

  在明显进攻乏力的情况下,孙卫仍然没有换人,结果球队的起色稍纵即逝,而国奥队的主力“箭头人物”李凯则一直“坐冷板凳”。这样的战术,令国奥最终未能扭转被动挨打的局面。

  孙卫“点将”的眼光一直备受争议,他上任后的第一期名单,就把周燎、张琳芃、冯仁亮、武磊等实力球员排除在外。

  孙卫一直在促进没有球星的国奥踢整体足球,但折腾了半天,如今的国奥既不见明星的风采,也没有整体的实力。

  在国奥备战期间,孙卫就多次强调球队缺少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射手,但这一问题存在了这么久,身为主帅的孙卫却一直没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这不得不说是教练的失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