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韩国三大球都想有作为 足球急欲破怪圈冲击金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冯婧
2010年11月07日07:22

  从1986年的墨西哥到2010年的南非,韩国男足连续7届打入了世界杯决赛圈,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但在过去的24年间,韩国足球却一直无缘亚运会冠军。

  为了改变韩国队24年来无缘亚运会金牌的局面,韩国足协委任洪明甫为韩国队主帅。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作为场上队长带领韩国队闯入4强。2009年,又率领20岁以下青年队在世青赛上杀入8强。而这届亚运会韩国国奥队就是以参加世青赛的20名球员为班底组建的。与其他国家国奥队队员相比,韩国队显得过于年轻,但是队员们长期训练形成的协作精神将弥补这种不足。洪明甫表示,广州亚运会将是他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首场考试。

  但由于法甲摩纳哥俱乐部拒绝放人,韩国队主力前锋朴周永将无缘本次亚运会的男足比赛。据悉,如能够在亚运会上夺冠,参赛的23名球员都将被免除兵役。但洪明甫强调,我们不能以免除兵役为目标。

  有专家称本次亚运会上,韩国队最大的对手还是来自西亚的球队。因为从1990年亚运会开始,他们已先后4次夺金。

  与足球志在夺金相比,韩国篮球队现在不再豪谈金牌,认为不管什么颜色,有“牌”就好。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韩国篮球实力大幅度下滑:男篮惨败于中东,女篮在日本和中华台北的重创下大大受挫。而中国队不论男篮、女篮,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大。

  不过,参加本届亚运会的韩国男篮也呈现出新的面貌。韩国男篮专门聘请了NBA名人堂主帅伦尼·威尔肯斯出任顾问,并去美国进行训练。这在韩国篮球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队员中,韩国篮球K联赛(KBL)得分王金周成雄风仍在;混血选手李胜俊的加盟,无疑加强了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高中锋河升镇的伤势恢复情况将成为获胜的关键。

  前不久的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和日本队均表现不佳,韩国女篮则挺进了8强。但是本次亚运会却不容乐观。老牌选手因伤无法参赛,特别是作为顶梁柱的郑善民的缺席将成为韩国女篮的致命伤。世锦赛后,韩国队一直未能进行正常集训,夺冠希望渺茫。“内忧外患”的韩国女篮,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恐怕很难有所作为。

  继连续在釜山和多哈亚运会上夺冠后,韩国男排豪言要三连冠,这也是韩国人第一次在球类项目中挑战亚运三连冠。

  主教练申致容说,韩国、日本、中国和伊朗队都具有夺冠实力。尽管韩国队在8月举行的国际男排联赛地区预选赛中取得两连胜,但申致容表示一定要警惕以攻击速度见长的日本队。而主力二传手崔泰雄由于右臂皮肤炎手术不得不缺席亚运会,这也会对全队的配合造成影响。要想取得好成绩,替补二传手权宁珉将会有很大的压力。相比犀利的进攻,韩国队在发球和接发球等环节上相对较弱。申致容说,为了加强防守,有可能起用34岁的老将石晋旭。

  在1994年的广岛,韩国女排拿到历史上唯一一次亚运会冠军,及至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已跌落至第5名。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上,韩国队以3∶0击败了中国队,也终结了此前对中国队的15连败。主教练朴三龙表示:“韩国女排与日本、中国和泰国队的对决虽然十分艰难,但我们会借此机会为自己正名。”

  冯婧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