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湖南15人参赛争夺12枚金牌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0月27日17:19

  10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共有1454人,运动员977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湖南共有15名运动员入选。

  其实在最后名单公布之前,体育湘军就明确了广州亚运会目标,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说:“我们的目标是全面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熊倪介绍说,全面超越多哈亚运会包括参赛人数和金牌数两方面。多哈亚运会湖南10人参赛拿到11块金牌,从目前看,参赛人数已经超越多哈,“只要拿到12块金牌就超越上一届,我们还要力争创造历史第二好成绩,金牌过13枚。”熊倪说。

  ■专题采写记者 刘涛 实习生 杨桦 刘蓉

  羽毛球2枚:鲍春来(男团)、田卿(女团)

  中国羽毛球整体实力强大,这两块金牌没有悬念。团体赛中鲍春来仍是单打,田卿为双打。

  举重2枚:王明娟(48公斤级)、李萍(53公斤级)

  中国举重队是世界举坛的梦之队,而湖南又是这支梦之队的排头兵,王明娟和李萍身经百战,亚运会小菜一碟。

  射击1-2枚:刘英姿(飞碟多向)

  飞碟多向包括个人和队赛。中国队实力占据优势,队赛金牌问题不大。省体育局竞技处副处长骆先鸣分析说,“如果刘英姿发挥得好,个人这块金牌也能拼得下来。”

  水上2枚:张亮(赛艇)、周玉(单人皮划艇)

  张亮和周玉分别是第11届全运会赛艇男子2000米单人双桨和女子单人皮划艇500米冠军,在亚洲赛场具有一定优势,特别是张亮。

  游泳2枚:李玄旭(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黄朝升(400米混合泳)

  省游泳跳水中心主任夏学海表示,两名小将都有一定实力。“李玄旭两大项目希望很大,相对来说,400米混合泳更具优势。黄朝升则要去拼,这个项目日本选手比我们快了1秒。”

  花游1枚:孙文雁;水球1枚:谭飞虎

  夏学海介绍,花游和水球两个项目,花游相对来说更稳。“水球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如果他们是纯国内选手那也没问题,如果有些俄罗斯的雇佣军,那实力还是很强大的。不过总体来说,我们的胜率更大。”

  田径1枚:王星(400米栏)

  在200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决赛中,王星夺得冠军,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如果发挥得好,王星还是有希望拿金牌的。”熊倪说。

  跳水:何敏(男子1米板)

  夏学海表示,何敏这次参加亚运会以锻炼为主,感受一下大赛气氛。

  柔道:何红梅(52KG)

  骆先鸣表示,“何红梅具有一定实力,但是这个项目日本选手的实力还是强于我们。”

  足球:任航

  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表示,金德队在湖南省足协注册,所以金德球员任航是代表湖南参赛。在亚运赛场,国奥的前景无法看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