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15名湘将入选中国亚运会军团 力争12至14枚金牌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0月27日11:09

  备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终于出炉。记者26日从省体育局获悉,在这份1454人组成的大名单中,湖南籍的运动员共有15人,教练员6人。入选的15人“湘军”与预期目标基本一致,包括王明娟、李萍、刘英姿、何红梅等世界冠军,也有李玄旭、黄朝升、张亮、周玉等全运会冠军。我省的亚运夺金目标是力争12至14枚金牌。

  龙清泉落选“不意外”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19岁的湘西小伙龙清泉没能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名单,这让许多喜爱他的家乡人民深感意外和遗憾。不过,龙清泉的教练胡常临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清泉的落选也并“不意外”,“今年9月在土耳其举行的举重世锦赛成绩是入选亚运会名单的重要参考依据,因此,56公斤级的新科状元吴景彪将出征这个级别,而龙清泉则遗憾落选。”

  据胡常临介绍,龙清泉目前已经回到长沙,他将在湖南休整一段时间,准备冬训。“龙清泉的主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胡常临说。

  力争12至14枚金牌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我省健儿共有11枚金牌入账。本次出征广州亚运,我省的夺金目标为12至14金,超越上届。

  本次入选的湘军名单中,共有12个大项入围,其中重点夺金项目有举重、赛艇、皮划艇、羽毛球、水球、游泳、射击等。两位全运会游泳冠军李玄旭和黄朝升是本次亚运会游泳项目的重点选手;全运会皮划艇冠军周玉为我省实现了女子皮划艇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全运会赛艇冠军张亮则为我省实现了男子赛艇项目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举重项目中,王明娟和李萍两名女将都是各自级别的世界冠军;妈妈级世界冠军刘英姿将是射击项目中女子飞碟多项的夺金重点选手;鲍春来和田卿两人则将和中国羽毛球队一起捍卫团体霸主地位;世锦赛柔道冠军、新宁妹子何红梅则将向她的第一个亚运金牌发起冲击;谭飞虎和孙文雁将分别代表中国男子水球队和中国花样游泳队冲击团体金牌;田径选手王星是女子400米栏的全国冠军。

  本次入选的湘籍选手中,18岁的衡阳伢子何敏入选中国跳水队有些意外。此外,中超球队长沙金德队的任航入选了中国国奥队,他将参加亚运会的男子足球比赛。

  湘军名单

  运动员:15人

  游泳:李玄旭 黄朝升

  花样游泳:孙文雁

  水球:谭飞虎

  田径:王星

  羽毛球:田卿 鲍春来

  皮划艇:周玉

  赛艇:张亮

  射击:刘英姿

  举重:王明娟 李萍

  柔道:何红梅

  跳水:何敏

  足球:任航

  教练员:6人

  游泳:冯真

  射击:李晟

  体操:陈雄 熊锦斌

  柔道:熊建宏

  田径:刘少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