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亚运会跳水项目确定 重庆妹子施廷懋参赛冲金牌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0月26日12:35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11月22日,重庆“跳水新星”施廷懋将会出现在广州亚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双人赛中,并有望冲击金牌!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从中国跳水队获悉,入选中国亚运跳水队的重庆选手施廷懋已经确定了出战项目———女子3米板单、双人比赛。这也是重庆跳水选手历史上首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

  19岁的施廷懋是我市跳水项目近几年来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首次参赛的她一鸣惊人,在女子1米板和3米板的比赛中,一举夺得两枚铜牌,创造了重庆跳水队的历史最好成绩;2009年全运会,施廷懋也有上佳发挥,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摘得铜牌,在女子3米板比赛中获得第四;刚刚结束的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主场作战的施廷懋获得女子1米板银牌。

  施廷懋出色的表现,打动了中国跳水队教练组,日前她成功入选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广州亚运阵容。对于施廷懋入选亚运阵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通过观察,我们发现施廷懋具有出色的个人技术和稳定的心态,在全国比赛中屡次有上佳发挥。这样的队员,正是中国跳水队的未来之星,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这样的大赛,让她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提高。”

  在广州亚运会跳水赛场上,施廷懋除了将参加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还将与河北选手汪涵搭档出战女子3米板双人角逐。

  对于施廷懋的征战前景,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系负责人周玉生表示:“在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中,施廷懋将与队友何姿展开竞争,争金稍显困难,但夺牌还是比较有把握;至于双人项目,施廷懋与汪涵的搭档应该具有很强的实力,冲击金牌很有希望。”

  根据广州亚运会赛场安排,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将于11月22日举行,女子单人3米板将于11月26日展开决战。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