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射击名单解析:四类型选手出征 新人扮主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7日09:05

  中国射击队亚运名单公布,将有51名队员参加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44个小项的角逐,其中三十余名队员均为新人,占据大半江山。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庞伟入选,而传奇奥运冠军张

  山则在最后一刻因递补入选,搭上亚运末班车。从名单上看,参赛选手主要分四类型。

  一、奥运冠军

  中国射击队的奥运冠军“流失”严重,但在广州亚运会赛场,所剩不多的冠军们仍然起着“镇场子”的作用,有他们在,不仅能增添全队信心,对小队员也有一个促进作用。

  北京奥运冠军庞伟和郭文珺入选亚运阵容,两人将参加男子气手枪和女子气手枪的比赛。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亚军朱启南最近状态极佳,他也因此获得了两个席位,将参加男子气步枪和步枪三姿比赛。除此之外,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传奇人物张山也在最后时刻,因为排名在前的选手放弃名额递补而幸运入选,搭上亚运末班车,她将参加女子飞碟双向比赛。

  被奥运会取消的移动靶项目是广州亚运会项目,因此两届奥运冠军得主杨凌也得以再次拿起枪出征比赛,不过他自己表示这一战并不是复出之战,而极有可能成为告别之战。

  二、亚运会冠军

  卫冕总是令人关注和期待,上届亚运会的一些冠军缺席了本届亚运,但仍然有一些通过了残酷激烈的选拔,他们将在下月的广州,为卫冕冠军而努力。

  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李清念与队友联手一同获得女子双多向团体冠军,近期她复出并将参加广州亚运会。而98年曼谷亚运会冠军胡斌渊和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高娥也将参加广州亚运会,他们各自的项目是男子飞碟双多向和女子飞碟多向。

  上届多哈亚运会男子移动靶冠军甘霖和步枪三姿冠军王成意入选广州亚运会阵容,同时,入选的还有多哈亚运会男子手枪冠军谭宗亮,他们将在本届奥运会中争取卫冕可能。而女子双向名将魏宁和女子步枪三姿名将武柳希也将出征亚运会,两人在多哈亚运会中均获得过团体冠军。

  三、无冠名将

  这些选手在圈内小有名气,并且也拿过很多世界比赛冠军,唯独没有在综合性运动会中的金牌。广州亚运会,给了他们突破自己的机会,而他们的存在,也让中国队超越上届金牌的目标增添了筹码。

  像世界杯冠军曲日东、世锦赛冠军刘英姿等名将,他们从事射击事业几十年,拿过世界大赛冠军,参加过奥运会和亚运会,打出过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但是缺少亚运会奥运会冠军。

  而刚在世锦赛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为中国队率先获得一张男子多向飞碟伦敦奥运入场券的李亚军,广州之行也被寄予希望。男子多向这个曾经的老大难项目,是否能够因为他而彻底摆脱弱势项目的帽子?

  四、新人扮演主角

  在亚运出征名单中可以看到,新人们多达三十余人,其中有在世锦赛中夺冠而被媒体关注的女子气步枪选手易思玲,有在新奥运周期表现抢眼的莫俊杰、苏玉玲等,也有凭借亚运选拔赛而横空出世的卢秒仪、孙琪和魏萌,广州亚运会是她们走向世界赛场的首场比赛。

  新人在广州亚运会中占据大半江山,因此新人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他们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队伍的最终成绩。而一个成熟选手和新手最大区别在于比赛中的稳定性,虽然新人们都是凭借三场积分选拔的最高积分才得以入选,但世界大赛的首秀能否同样表现出色存疑问。

  虽然本届比赛中国射击队冒着很大风险,但无论是冠军、老将还是新人,只要能稳定发挥,超越上届26金的成绩,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