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进亚运主会场乘浮趸船 两月完成六月工作量(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9日17:15
■凯力船舶公司造的浮趸船静静地停于江中 受访者供图
■凯力船舶公司造的浮趸船静静地停于江中 受访者供图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运动员和嘉宾将乘坐花船,最后到达海心沙主会场。这些用作花船的浮趸船,都由麻涌的东莞凯力船舶有限公司制造,共生产了16艘。

  众里寻“它”千百度

  东莞凯力船舶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数年间,已具备5万多吨用钢量的船舶制造企业。该公司2011年订单任务目前已全面完成。

  亚组委为什么会将订单交给这家麻涌的船厂呢?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此次承接亚运会项目之前,就参与过许多船舶重大项目的制造,譬如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的30.8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新埔洋”的上层建筑以及华南城区建造的23万吨级最大型船舱盖。

  因为这次对承接项目企业的审核很严格,亚组委考察了许多船厂,最终认为东莞凯力船舶有限公司具有比较完善的厂房设备,具有业务过硬的团队和完善的管理制度,才将项目交给该公司。

  两月完成6个月工作量

  东莞凯力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永强说,7月初,公司才接到亚运订单,要求两月内要完成交付。

  据介绍,按照正常进度,16条浮趸的工期至少要五、六个月。但是,该公司还是用2个月完成了6个月的工作量。“16条浮趸的工期只有2个月时间,这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钟永强说。

  但是,“因为能够承接亚运项目,是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事,而且这样也可以扩大公司的影响力。”东莞凯力船舶有限公司动用了公司的200名技术、管理骨干,三班倒满负荷地投入建造当中,项目建造累计工时达2万多个。

  目前,该公司为亚运会建造的16条浮趸船按时顺利交船,如今已静静地伫立在亚运会场馆,等待完成它们的使命。

  ■小资料

  麻涌造浮趸船

  浮趸船是用于停泊船舶人员通过的设施。广州亚运会采用水上入场的方式,浮趸船成运动员入场的平台,固定在广州琶州码头和海心沙主会场。为亚运会建造的浮趸船设计总长为28米,型宽为7米,型深为1.2米,设计每艘重38吨。用东莞凯力船舶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的话说,所有浮趸连起来最起码有一列火车那么长。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