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追风少年”王治郅不言老:将尽力打好亚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5:56
  中新网惠州10月19日电 题:王治郅:愿中国篮球火炬与亚运火炬一样代代相传

  作者 黄济舟 于雪 康孝娟

  10月19日,中国男篮主力前锋、中国第一个参加NBA赛事的球员王治郅担任了第16届亚运火炬(惠州站)传递的火炬手,今天参与了第五棒火炬接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王治郅表示,自己将尽最大的努力在亚运赛场打出好比赛,回报中国球迷的热切期许。同时,他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投入到篮球这项运动中去,让中国篮球的“火炬”像亚运圣火一般代代相传。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双料火炬手”,王治郅坦言本届亚运会给他留下的是更为轻松、快乐的氛围,而第一次到访惠州的大郅也被惠州人民的热情和惠州优美的环境深深感动。在今天的传递现场,惠州市民不时高声呼喊着“亚运加油”、“中国男篮加油”的口号,让他感受到普通百姓对中国篮球的热爱与关注。

  王治郅是第16届广州亚运会赞助商TCL集团举荐的火炬手,今天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通过大郅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关注亚运,参与亚运,充分享受“快乐亚运”的氛围。

  曾经篮球场上的“追风少年”,33岁的大郅亦不认老。他表示将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跟身体,发挥自身特长,用努力和坚持为中国篮球多出一份力,回报祖国、球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只要国家需要而且身体条件允许,他愿意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为祖国荣誉而战。

  据了解,1998年曼谷亚运会,王治郅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亚运会,并在那一年得到了亚运会金牌。作为一个征战篮球赛场多年的球手,大郅坦言正是有了对自己不断的新要求,才促成了他至今仍奋战在球场的动力。而他觉得中国男篮虽然目前正遭遇诸如队员伤病等一系列困难,但大家现在是空前的团结,尽管本次亚运会压力大,但队员们都希望团结一致,为祖国荣誉去战斗。

  谈及中国篮球的未来,王治郅认为中国篮球目前正处于发展的“瓶颈”,队伍能够跟世界强队对抗三节时间,但还是难以保持全场。而篮球这种对抗性项目是一种需要长期培养的项目,所以不仅需要国家投入,而且也需要广大青少年加入,那样才能让中国男篮涌现出更多优秀内线中锋与外线后卫,保持中国篮球持久竞争力。

  据了解,为备战亚运,中国男篮已于10月16日开始备战。大郅也将连夜赶回北京,以保证不耽误国家队正常训练。距离亚运开幕仅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国家男篮备战已到了最关键时刻,为了争取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男篮将在10月底再次与立陶宛一家俱乐部队热身,之后回北京继续集训寻找问题并在11月上旬抵达广州。届时,王治郅将领军中国男篮为卫冕而战。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