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回顾女足亚运20年参赛征程 从三连冠到一无所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3日09:09

  亚洲杯无缘前三,首次告别世界杯,中国女足的2010依旧是灰色的,亚运会成为她们救赎的舞台。然而,尽管李霄鹏给女足带来了希望,可实力的差距还是让她们0比2不敌韩国,最终排名第四,创造了亚运史上的最差战绩,首次无缘奖牌。从三连冠到如今的坠落,女足的滑坡成为不争的事实。

   在亚运征战史上,中国女足有着辉煌的战绩,1990年女足首次进入亚运会,家门口作战的女足在商瑞华的带领下横扫夺冠。5场比赛,打进26球1球不丢,女足在亚洲无人能敌。

  四年后的广岛亚运会,中国女足依然是所向披靡。那届比赛,中国女足单循环赛5比0胜中华台北,2比0击败韩国,1比1与日本打平。之后的决赛,中国队2比0轻松击败日本,当时进球的就有孙雯,女足实现卫冕。

  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女足首次遭到了阻击。决赛面对朝鲜队,90分钟内双方0比0战平。直到加时赛,中国女足才依靠范运杰的进球击败了对手,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女足首次丢冠。当时女足的主教练是马良行,面对朝鲜队被0比0逼平。尽管中国队4比1击败越南,4比0大胜韩国,可是与日本2比2战平让女足在积分上落后朝鲜2分,从而首次丢掉了冠军。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女足创造了史上的最差战绩。在与日本的头名争夺战中0比1告负,不得不在半决赛中面对朝鲜队。那场比赛女足全面处于下风,最终1比3告负无缘决赛。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女足击败韩国,拿到了一枚铜牌。

  时至今日,亚运会重返中国,20年后中国女足也迎来了又一次家门口作战的机会。连续三场硬仗,女足虽然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可是迟迟不能破门,0比2输给韩国后,只能位居第四,这是女足亚运史上首次无缘奖牌。

(责任编辑:十七)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