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足亚运十大场景:广岛成经典 国庆之夜留屈辱

02釜山
1/11

02釜山

2010年11月12日1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邓坤

  2010年广州亚运会足球赛激战正酣,中国国奥小组第二轮演绎激情时刻,终场绝杀对手留住出线生机。回顾此前进行的历届亚运会足球赛事,中国足球在此项赛事中可谓留下几多回忆。有辛酸的泪水,也有创造历史的时刻,在这里不妨回首此前亚运会足球赛事中,中国队的历史时刻。

  2002 韩国釜山

  中国(奥林匹克)队名单:

  主教练:沈祥福

  教练员:唐鹏举、孙成耀、王建英、陈金刚

  队员:1.安琦、3 杜威、4.周麟、5.王圣、6.胡兆军、8.高明、9.隋勇、10.阎嵩、11.孙祥、12.陆锋、13.王新欣、14.徐亮、15.张耀坤、16.曲波、17.于涛、18.杨君、19.曹阳、20.路姜

  超白金的覆灭

  当被誉为史上最强的“超白金”一代国青终于在亚运会赛事中现出了原形。队员能力的不足,主帅布置战术的呆板,都在本届亚运会足球赛一场复赛中表露无遗。小组赛三场对阵弱旅的顺风顺水,使得中国对迅速升温成为本次亚运会足球赛事最大夺冠热门。但日本足球队却在复赛中针对中国男足特点,单单摆出了一副防守架势,就令中国男足技战术素养不足,临场主帅指挥能力不足等弱点一一显露。面对个人技术明显高出自己的对手,中国男足始终无法控制场面局势,也创造不出有威胁的进攻。反而在对手一次反击之下,黯然离开釜山亚运赛场。而以此为分水岭,此后这支被外界报以很大期望的球队最终变为伤仲永的现实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