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副团长肖天谈亚运会目标 保金牌第一练奥运新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1日10:30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谈亚运目标——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罗琼)“近两届亚运会我们都是金牌第一,本届也是这个目标。”昨日,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第一次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本次亚运会中国军团的目标是保住金牌首席地位,并为伦敦奥运锻炼得力人才。

  或可斩金243枚

  中国军团已经连续七届亚运会位居金牌榜首位。从第十一届亚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派出的运动员人数平均在600人左右,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拥有史上最庞大亚运阵容:参赛运动员共有974名,且有35名奥运冠军压阵,共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纵观前五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平均每4名运动员中就会产生一枚金牌,按此比例计算,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或将斩获243枚金牌。

  “能拿多少金牌并不是逻辑推演”,肖天说,“但近两届亚运会我们都是金牌第一,本届也是这个目标,无论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要力争超越上届。”

  亚运旗手已有一名候选人

  在本次出征的977名运动员中,有655人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70%队员是“90后”,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仅为24岁,最小的选手则是13岁的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中国选手入村仪式上就曾指出,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之一就是培养接班人,着眼伦敦奥运会。

  肖天也同样强调了这个目标:“长江后浪推前浪,亚运实战能磨练新人们的心理及技术,能为伦敦奥运会以及之后的一系列的国际赛事储备人才。”

  此外,肖天透露担任亚运会开幕式的旗手已经有一名候选人。

(责任编辑:柴森森)

新快报

2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