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偶像:帕奎奥现身拳击 肉饼店老板北岛康介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0年11月10日17:19

  本月12日,广州亚运会将拉开序幕。亚洲各国体育明星的精彩瞬间,将在短短15天内,浓缩在通向辉煌的红地毯上。这可不是亚洲人的自娱自乐,咱们亚洲也从来不缺“世界级偶像”。不信?数数给你看。

  帕奎奥(菲律宾)

  让内战停火的“国家拳头”

  项目:拳击亮相时间:11月17日—11月25日

  在菲律宾,帕奎奥绝对是一位英雄式的人物,“国家拳头”是人们对他的尊称。他以一己之力,捍卫着菲律宾在世界体坛的地位,把第一运动从篮球变为了拳击。帕奎奥从事拳击行当的经历,更是一段足以媲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传奇:12岁辍学,在街头卖过香烟、要过饭,后来为了生存开始打拳,一拳击倒世界第一后,成为世界上收入排名第四的运动员。

  如果这样的成长经历不足以说明他的影响力,那么发生于2008年12月7日的那场比赛,则可以说明一切:当时,作为轻量级拳王的帕奎奥仅用时24分钟,便击败了美国中量级拳王、被誉为世界第一人的“金童” ·霍亚。德拉

  为了这场比赛,菲律宾军方在之前一天宣布,他们对叛军的清剿行动将暂停,双方协商武力停战7小时,共同见证帕奎奥的胜利,军方这一举动竟然也得到叛乱武装势力的积极响应,于是双方在炮火硝烟中共同为帕奎奥加油的和谐场面出现了。事实证明,这场比赛的胜利,最终间接促成了内战双方的和解。

  近两年,帕奎奥这个名字更频繁占据着世界体育媒体的标题位置。《时代周刊》把他评为“百位风云人物”之一;2008年,他主动包揽下菲律宾奥运代表团的全部奖金,2009年,多家国际权威体育媒体选出的世界最佳运动员。美国拳击专栏作家甚至这样评价他:“他非常有可能成为自成吉思汗后,征服西方的最伟大的斗士。”

  陶菲克(印尼)

  羽球界的“老虎伍兹”

  项目:羽毛球亮相时间:11月13日—11月21日

  说起羽毛球,你会想到谁?林丹?鲍春来?盖德?抑或是李宗伟?的确,他们都是羽坛一等一的世界高手,但千万不要忘记那个在大赛中,屡屡将这些高手一一斩于球拍下的印尼球手陶菲克。

  毫不夸张地说,陶菲克是印尼最著名的运动员,他也是世界羽坛男子运动员中第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有球迷调侃道:“如果从成绩和肤色两方面来讲,陶菲克更像羽毛球界的‘老虎伍兹’。”

  广州亚运会,这位中国队的老对手又来了,携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共同扮演猎杀羽球霸主中国队的“巨人杀手”。

  朴泰桓(韩国)

  患哮喘的“最有价值运动员”

  项目:游泳亮相时间:11月13日—11月18日

  朴泰桓是韩国游泳界头号明星,并且早已在世界泳坛上发光发亮,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打破了欧美和澳大利亚选手的垄断,刷新了一项项世界纪录,如今,他正以令人瞠目的前进步伐赢得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朴泰恒5岁时患上哮喘,父母听从医生建议,让他开始接触游泳运动。没人想到练游泳志在强身防病的朴泰恒不仅治好了哮喘,还为祖国赢得了无数荣誉。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仅他一人就为韩国获得三金、一银、三铜七块奖牌,力压“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与“中国飞人”刘翔,获得那届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

  张琳(中国)

  刘翔之后的新一代偶像

  项目:游泳亮相时间:11月13日—11月18日

  23岁的张琳是2009年中国泳坛的最大惊喜。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琳小试身手,在400米自由泳勇夺银牌,去年罗马世锦赛上,800米自由泳夺金并刷新世界纪录,彻底揭开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世界大赛上夺金的新篇章,其意义丝毫不逊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110米栏金牌。

  泳池中的出色表现、俊朗的外形和积极向上的形象,以及兼具研读《德川家康》、玩CS游戏的爱好,使张琳具备了成为新一代体坛偶像的一切资质。

  古力(中国)

  爱围棋,更爱生活

  项目:围棋亮相时间:11月20日—11月26日

  围棋运动员在人们印象中,始终是少年老成、沉默寡言的代表,尤以中国棋手常昊为代表。

  但出生于重庆的古力确是个例外。尽管他每天有7个小时泡在棋谱里,但他不只懂围棋,还爱好足球,喜欢上网、听音乐,随口就能哼出时下流行的调调。他是中国棋院足球队的绝对主力,号称队中的“战神”巴蒂。古力坚信,不热爱生活,只知道下棋,会越下越愚蠢。这个月的广州亚运会,李昌镐新婚不久无心恋战,李世石又与韩国棋院闹翻,拒不参赛,强手不在,且看古力轻松发挥吧。

  北岛康介(日本)

  开肉饼店的东方蛙王

  项目:游泳亮相时间:11月13日—11月18日

  “西有飞鱼,东有蛙王”。“东方蛙王”北岛康介和太平洋彼岸的“八金飞鱼”菲尔普斯一样,都是不断刷新着人类极限的“全民偶像”。在日本,长相平庸的北岛每天都要收到三位数的求爱信,而这些信,通常由经营肉饼店的妈妈保管。自从北岛成名后,他家人开设的肉饼店“肉之北岛”门庭若市,销售额高得惊人,北岛肉饼甚至一度被形容为“日本人最渴望的食物”。

  北岛康介5岁开始学习游泳,早年在日记中写道:“希望将来能参加奥运会。”如今,在雅典、北京奥运会上都获得了100米、200米蛙泳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蛙王”。超额完成梦想后,北岛又在日记中加了一句:“要成为世界泳坛传奇。”

  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北岛康介确定了自己在世界蛙坛的地位,11月的广州,正处于巅峰状态的北岛又回来了。脸上依旧没有表情,这一次,北岛会在广州的泳池内,掀起怎样的波澜?

  

(责任编辑:王涛)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