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短池世界杯蛙王失手 北岛康介:亚运将全力以赴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杰
2010年10月22日16:20
  新华网东京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2010年短池游泳世界杯赛东京站21日结束,两届奥运冠军、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主场未能获得金牌,但他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将全力以赴。

  继头一天在50米和200米蛙泳比赛中失利后,当天北岛在100米蛙泳决赛中再次无缘冠军,仅获得第二名,金牌则被同胞立石谅以57秒43获得。

  赛后北岛表示,世界杯对于自己来说并不重要,这次回日本参赛本来也没有抱着夺冠的目标,毕竟短池不是自己的专长,赛前备战也不够充分,主要的目的在于通过比赛测试自己的状态。

  北岛透露,虽然距离广州亚运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他还将返回美国训练,以尽快调整竞技状态迎战亚运会。本次世界杯日本的年轻选手成绩进步很快,在亚运会上自己将拼尽全力,不输给年轻选手。

  “亚运会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包括日本选手在内的各国选手如果能够努力获得好成绩,对于提高亚洲在国际泳坛的地位将很有意义,”北岛说。

  当天,日本选手依旧获得最多金牌。入江陵介在男子200米仰泳中以1分50秒58夺冠,古贺淳也在50米仰泳项目上以23秒58夺魁,萩原智子则在女子100米混合泳中以59秒94的成绩刷新日本短池纪录并夺冠。

  本站短池世界杯赛,中国为锻炼新人,并未派出众多顶尖选手,最终只有巩杰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铜牌。

  亚运会游泳将主要是中日两国选手的较量,中国女选手实力更胜一筹,日本则拥有13个男子单项的亚洲第一。上届多哈亚运会,中日平分秋色,各获得游泳项目的16枚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