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拾趣:德黑兰制造三个第一 香港拳击最倒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04日11:21

  第七届(德黑兰)

  ★三个第一

  我国射击运动员苏之勃获金牌时所用的手抢是中国制造的,而在射击场上,其他选手们所用的手抢多是瑞土和前苏联制造的。因此,一位日本记者打趣说,中国在这项比赛中不是取得两个第一,而是三个第一:一个人和团体第一,外加手枪质量第一。

  第八届(曼谷)

  ★骑车看亚运

  1978年,三名远离曼谷的中学生困无钱参观亚运会,便骑车4天抵曼谷,又不知赛场在何方,流浪街头。幸亏某报社被其感动,招待食宿外,还弄了几张票。

  第九届(新德里)

  ★起重机比蒂

  新德里女警察比蒂身材不高,却让她担任了在亚运会开幕式时指挥运动场外交通的吃力而重要的任务。原来她有过人之处,在一次游行示威中,她八面威风,单枪匹马拘捕了十二名示威者,成为了新闻人物。更有趣的是,对付非法停放的车辆,她喜欢出动起重机把车辆运走,所以许多驾驶员都叫她“起重机比蒂”。

  ★最倒霉的队

  中国香港拳击获得了“最倒霉的队”的称号。原准备参赛的有三名选手,一名在出发前骑摩托车摔断手臂,另一名在训练时被击中右大阳穴而退出,仅剩的一名也在赛场上只呆3秒就被对手击中太阳穴而送往医院。

  ★251:33

  伊拉克男篮在与阿拉伯也门队的比赛中以251:33获胜,创造了亚运会篮球比赛最悬殊比分的纪录。

  第十届(汉城)

  ★丘比特拿起了枪

  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射击队中各有一对伉俪同场献技。中国的王义夫是在国内看到张秋萍瞄准枪靶时爱上她的。韩国的屯弦基钦慕未婚夫任章珠是由于他举止洒脱,富有男子汉气概。日本的俊辅和香西则有五年秦晋之好。

  ★国歌知长短

  在这届亚运会演奏的国歌中,孟加拉国国歌最长,奏一遍需3分20秒。卡塔尔国歌最短,仅用17秒。

  第十一届(北京)

  ★张百发“跳楼”

  张百发曾在一次演讲中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在1990年初亚运会工程还未完工的话,他就从北京最高的京广大厦顶上跳下来。当然,工程顺利完工,他也无须“兑现”诺言。

  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