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亚运战火即将燃起 河南军团欲填补拳击“空白”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9:05

  本报记者 李悦 实习生 班超

  翻看国际拳击比赛的历史,欧美人一直在这个项目上占据明显优势,特别是超重量级项目中,奥运会以及世锦赛的奖牌基本上都被这些“大块头”所垄断。然而,来自河南周口的重量级拳手张志磊却用自己的拳头不断改写着历史。

  从2001年全国九运会崭露头角以来,张志磊水平稳步上升,成为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头号选手,先后获得2005年十运会和2009年十一运会冠军,拳击91公斤以上级冠军;在国际比赛中,他的成绩也逐步提高,多次在世界锦标赛上进入前3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连续战胜多名强手,获得91公斤以上级比赛的银牌,取得中国超重量级拳击国际重大比赛历史性的突破。今年在全国首届职业俱乐部比赛中他代表贵州队参赛,保持不败;在首届北京武博会拳击比赛和亚洲拳击锦标赛中他都以全胜的战绩夺魁,从而有机会首次出征亚运会。

  在广州,他主要的对手是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几个大汉,但无论大赛经验还是综合技战术能力,张志磊都高他们一筹,再加上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他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填补自己亚运无金的空白就大有希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