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花絮之一个艰难决定:长跑王退役 邓华德舍爱将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0年11月10日16:58

  一个艰难的决定

  腾讯日前在和360安全卫士之争中,“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体坛昨天两位重要人物也“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世界最著名的长跑运动员,格布雷西拉西耶突然宣布退役。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食言,宣布裁掉最心仪的17岁小将郭艾伦,只为留下强力中锋唐正东。

  长跑之王 突然宣布退役

  身高只有 1.63米的世界男子马拉松纪录创造者海利·格布雷西拉西耶,因右膝炎症,退出了第41届纽约马拉松赛,赛后他出人意料地宣布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退役。这位名将曾27次创造过从2000米到马拉松各种距离的世界纪录。

  这次他在跑到25公里处时就不得不中途退赛。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37岁的埃塞俄比亚名将说:“我从来没想过退役,今天是第一次。”他说,“我要停下来去做一些别的事情,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两年前,他在柏林跑出了2小时3分59秒的世界纪录。此外,他还夺得两块奥运会金牌和八块世锦赛金牌。

  邓华德裁掉最心仪之人 只为留下唐正东

  昨天,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向媒体公布了征战广州亚运会的12人名单,遗憾的是17岁的后卫郭艾伦成为最后一个出局者。

  郭艾伦的出局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就在一个星期前,邓华德还明确表示,张庆鹏和郭艾伦是他最欣赏的球员,这两个人都不会离队。当时,很人多人分析最终离队的球员可能是在热身赛上状态不佳的唐正东。唐正东在所出战的5场热身赛中,没有一场得分能到两位数,对于一个内线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实在不算出色。此外唐正东的速度慢也是一大劣势。但就在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唐正东的时候,邓华德却做出了令人意外的决定,他留下小唐裁掉了郭艾伦,邓华德官方的解释是,郭艾伦在2010年打了太多的比赛,他需要更多的休息。

  “我一定会争取留到最后,然后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唐正东曾这样表示,现在他已实现了留下的目标,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他能证明邓华德作出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庄 伟

  

(责任编辑:王涛)

南国早报

12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