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对手多业余国奥就多幼稚 国奥失利可有两大借口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11月09日14:31

  0:3!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国奥队在广州输给了一支日本准国奥队。从赛前,日本足协就“无奈表态”,本次派出的“并非最佳阵容球队”;而从人员构成来看,这支球队着实可以用“业余”这个词来概括。只是,对手有多业余,我们就有多幼稚,借口就有多可笑。

  中国队VS日本队

  借口1 合练时间短

  虽然国奥队早在10月18日集中后一直在三水基地训练,但其间中超、中甲比赛不断,训练一直受到人员不整的困扰。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在几天前就无奈地表示:“有12名队员直到11月2日才归队,而还有一名重庆球员,是打完上周六的中超才立即赶过来。”孙卫坦言,对日本队并不熟悉,至今连一盘录像带都没有,更别说详细资料。

  情况1 集训不过4天

  中国队在抱怨集训时间短,而事实上日本队的集合时间更短。在南非世界杯后,日本足球队主帅人选一直难以敲定。直至8月末,才敲定由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执掌帅印。此次带队出征广州亚运会的是日本国奥队主帅关眆隆,这位教练在此前还没有任何执教国字号的履历。在亚运会开赛前匆匆凑合起球队之后,日本队只进行了两次前后仅四天的集训。

  借口2 缺乏经验

  中国国奥则已经组建了半年有余,并在过去一个赛季和包括鲁能泰山、北京国安、湖南湘涛等在内的中超、中甲球队进行了热身赛,比赛经验、球队磨合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国奥队的球员全都来自于职业联赛,郑铮、吴曦等人还已经成为鲁能泰山、上海申花这样中超超级强队的绝对主力。即使如此,相比较以往的国奥队,这支球队还是星光黯淡。由于没有经历过世青赛的洗礼,而且曾经在亚青赛上的窝囊失败,这支球队的前景一直不为外界所看好。主教练孙卫认为,球队虽然有少数球员有中超经验,但是“总体而言还是缺乏经验”。

  情况2 无职业球员

  相比中国国奥人员组成复杂,日本队的人员组成更是“东拼西凑”。此次出征的日本国奥含有相当大的水分,其组成并非云集了国奥年龄段所有日本最强的球员,甚至队内还有几名大学生球员。

  日本足协技术总监原博实,此次组队“并未挑选出所有理想的球员”,所以称不上最佳阵容。由于日本职业联赛11月赛事正酣,职业球员很难抽身参加亚运会。在参加本届亚运会的20名球员中,有6名是在校大学生球员,而且队伍中没有1名职业球员。即便如此,主教练关眆隆并不悲观,他表示,虽然在组队方面没能贯彻他的想法,但也要积极争取好成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