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中日记者互探“军情” 国奥队核心球员浮出水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7日21:56

    社广州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参加亚运会男足比赛的中国、日本国奥队派出的都是21岁及以下年龄段的球员,“星光”和知名度远不如由朴周永、金正友领衔的韩国队。因此,大战在即时,7日采访赛前训练的中、日记者一碰见,立刻开始了“刺探军情”的工作。

    “张琳芃是在中超踢么?”“不是,上海东亚的。”

    “王大雷在意甲踢过么?”“没,试训过,国米。”

    “王云龙水平怎么样?”“不错,也是上海东亚的。”

    在等待日本主帅到来前的闲聊中,这三名中国国奥球员,是共同社等多家日本媒体记者最为关心的。

    随后,在记者的询问下,日本同行也介绍起了他们的球员。他们称,这份U21的名单中,有6名是大学生,并非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最佳人选。其中,日本流通经济大学的山村和也,是这支队伍的绝对核心,司职防守型中场,也可打后卫,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还曾将他带到南非世界杯感受气氛,视其为“希望之星”。不出意外,他将是8日这场焦点之战的场上队长。

    此外,另一名关键球员是永井谦佑,这名球员速度奇怪,可以胜任单箭头或是影子前锋,有实力首发,但也有可能作为“超级蘀补”登场。在日本记者看来,他们二人将是日本队迎战中国队的“利器”。

    对于日本国奥队主帅关塚隆,他们的评价是作为川崎前锋队的前任教头,他曾带队两夺J联赛亚军,成绩也算不俗,而且尤其擅长青少年训练,极有可能就是明年带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主帅。

    当天下午有近20名日本记者到天河体育场采访,人数甚至超过了中国记者。根据之前的安排,中、日两队将先后各进行45分钟的适应场地训练。但亚足联的技术代表担心,要承办12场球的天河体育场“超负荷”运转会影响草皮质量,便取消了两队8日比赛前的唯一一次“踩场”机会。

    不过,日本队主帅关塚隆还是独自赶到赛场走了走,中国队则继续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了训练。(完)2010/11/07 21: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