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升旗入住亚运村 蔡振华亮相不评国奥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2010年11月06日02:42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上午,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开村升旗仪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已于4日入住,他们将在本月8日迎来和日本队的首场比赛。

  昨日广州下起小雨,但这并未影响开村仪式,亚奥理事会代表萧威利出席开村仪式。“今天是我们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亚运会期间将有11000名运动员在这个大家庭中相聚,我们会为在村里的运动员提供最安全、方便和和谐的家园。”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表示。在开村前,已有十余个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入住运动员村。

  随后进行了中国代表团入住仪式,目前已经抵达广州的男足国奥队、女曲和游泳队等队员和教练参加了开村仪式。8日左右,羽毛球、乒乓球等队伍都将陆续进村,运动员村也将迎来入住高峰。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名,他们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41个大项比赛。

  开村仪式上,除团长段世杰外,副团长蔡振华也一同亮相,之后他首次和国奥队队员见面,但并没有语言交流。接管足球后,蔡振华数度在媒体前亮相但从未接受采访。作为中国代表团首批入住运动员村的国奥队,目前正在备战和日本队的首场比赛。队长张琳芃在接受采访时称,村里的设施和条件都很好,起居很舒适。“在运动员村,我们觉得就像在家里一样,这里的一切都很棒。”下周一,国奥将迎来首个对手日本队,张琳芃表示国奥队已经做好准备,“我们一定能完成任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