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看点多多 中国代表团冲击“第1000金”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05日11:59

  今天,距离广州第16届亚运会开幕还有7天。此次,中国派出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977名参赛运动员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捍卫中国体育代表团雄踞亚运会金牌榜首位的荣誉。不过,看似毫无悬念的事情背后也有值得关注的地方。截至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所参加过的9届亚运会上,已获得991枚金牌。因此,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亚运第1000金”。

  自从1982年在新德里第9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金牌总数第一的突破之后,这份荣耀就再也没有旁落过。这也让谁能成为亚运“千金”是亚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1974年9月2日上午9时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第7届亚运会手枪慢射比赛在德黑兰阿里亚梅尔体育中心射击场展开。中国射击运动员苏之渤以552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枚亚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