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广东148选手战亚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8日03:07
  3名奥运冠军领衔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后,广东省体育局也完成了对代表团中广东籍运动员的统计。据悉,将有148名广东选手亮相亚运赛场。此外,中国代表团中还有广东籍的6名官员、22名教练员和4名医生。

  据省体育局统计,参加亚运会龙舟项目的广东籍运动员人数最多,共有47名运动员入选,其中男运动员23人,女运动员24人。而中国龙舟队的男队其实就是以南海九江龙舟队为班底组成、女队则以肇庆队为班底组成。其中,龙舟女队鼓手夏诗颖年仅13岁,是广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此外,代表团中还有包括奥运会冠军何冲(跳水)、杨伊琳(体操)和马林(乒乓球)以及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傅海峰(羽毛球)、刘诗雯(乒乓球)、周嘉威(游泳)和易思玲(射击)等。

  此外,入选的148名广东籍运动员(男101人、女47人,含与军队双积分女运动员1人)将参加亚运会32个大项,约11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93人参加25个奥运全运大项、80个奥运全运小项,有55人参加7个非奥大项、33个非奥小项。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任第16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