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注册会议迎来高潮 各代表团“挑灯夜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3:06
  亚运注册会议迎来高潮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时针指向22时,亚运城运动员村欢迎中心依然灯火通明,代表团注册会议要挑灯夜战了。昨天,广州亚运会代表团注册会议迎来了10月25日预开村以来的第一个高潮,共有中华台北、伊朗、新加坡、越南、巴勒斯坦和阿联酋6个代表团申请召开注册会议,以便确定来广州参赛的运动员名单和住房、交通等相关事宜。其中,伊朗将派出包括366名运动员在内的共50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参赛。

  昨天是代表团注册会议进行的第8天,随着赛时的临近,各代表团注册出现扎堆的现象。不过,运动员村负责代表团注册的工作人员早有准备,一顿饭顶一天的情况已成习惯。很多代表团对广州亚运会抱着极高的热情,以至于常出现代表团“超编”的情形。他们希望更多人能成功注册,并入住运动员村。因此,工作人员在不断地与代表们进行沟通、协商,挑灯夜战在所难免。

  链接——

  何谓代表团注册会议?

  9月30日,广州亚运会第三次报名截止,各代表团上报运动员名单结束。如果没有出现伤病等特殊情况,代表团名单将正式敲定。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根据国际惯例,亚运会开幕前会安排代表团注册会议,最终落实参赛选手名单。

  亚运会代表团注册会议于10月25日-11月10日在运动员村公共区欢迎中心内召开。由于亚运会足球项目将于11月7日率先开赛,因此,所有报了足球项目的代表团须在11月2日或3日之前完成注册会议。

  根据规定,各奥委会体育代表团团长或其他授权代表将代表各奥委会与广州亚组委进行注册会议,各代表团参会人数最多4人。注册会议的主要议题分为4个部分,包括:竞赛报名、注册、住宿分配和确定代表团村外住宿情况等信息。

  其中,竞赛报名是注册会议的重中之重,广州亚组委与代表团参会代表审核该代表团所有竞赛报名表格信息,核对竞赛报名项目人数,核实运动员参赛资格,确定竞赛报名名单。(孙嘉晖)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