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59万名亚运志愿者近日上岗 6000人明晚亮相彩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2日0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吴楚斌 冯婧婧) 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志愿者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59万名亚运志愿者将于近日全面上岗。

  志愿者近日宣誓上岗

  据了解,10月1日亚运志愿者招募结束后,志愿者工作转入实战演练阶段。亚运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的考核已于上个月底前全部完成。其中,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卫生服务、体育展示与颁奖礼仪、信息技术、安全保卫等七个领域专业志愿者培训也已全部结束。据统计,亚组委志愿者部共开展赛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17期,共完成了6000名赛会志愿者骨干的强化培训。截至上个月底,全部赛会志愿者通过在线培训系统进行了相关专题的考核。

  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将举行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上岗誓师仪式,宣告59万亚运志愿者全面上岗。

  全市588个亚运志愿服务站点将于11月5日开门迎客,所有站点志愿者将全面上岗服务。

  志愿者明晚上岗练兵

  11月3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迎来首次大联排,亚运志愿者也将接受首次大“考验”。据了解,明晚将组织近6000名亚运志愿者参与亚运开幕式大联排,提供观众引导、餐饮服务、道具服装、演员催场、花车巡游、安检协助等多个岗位的专业服务。

  亚组委志愿者部介绍,亚运火炬传递将于5日抵达广州。近日,在亚运志愿者中选拔出来的火炬传递志愿者,也做好了全面演练。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