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城主媒体中心开放 500多名志愿者服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2日08:03
  11月1日,第16届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正式向媒体开放。主媒体中心是记者和电视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也是广州亚运会媒体服务、媒体运行的大本营。主媒体中心由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两部分组成,首层是主新闻中心,供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和非持权转播商工作使用;国际广播中心在二层至四层,主要供主转播商和持权转播商作赛事转播使用。这是10月29日航拍的主媒体中心。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鲁、贾文军)1日,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11天,第16届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正式揭幕,即日起向媒体开放。

  主媒体中心位于亚运城内,包括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两部分,办公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其中位于一层的主新闻中心是为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服务,位于二至四层的国际广播中心主要是为各国电视记者服务,世界各地看到的比赛画面将从这里传出。

  主新闻中心提供580个文字记者工位和130个摄影记者工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工位配备两个电源插口、每两个工位一个网络接口、每三个工位一部电话。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的工作间有无线网络覆盖,墙上还配备有线电视供记者了解现场比赛的最新情况。工作间还为平面媒体记者们提供成绩公报打印分发、复印传真、储物柜租用、信息技术支持等设施与服务。

  据主媒体中心文字记者间主管吴凡介绍,“从今天开始,记者们可以按先到先得的原则,随时来到文字记者工作间办公。”

  主新闻中心还设有3个新闻发布厅,其中700座新闻发布厅提供英、日、韩、俄、阿拉伯五种语言的同声传译服务,而200座和80座新闻发布厅主要提供交替传译服务。

  记者可在语言服务台寻求韩、日、英、阿拉伯、俄等语种的翻译服务,还可享受到美容美发、航空售票、银行、邮政、网吧等服务。由174名付薪人员、500多名专业志愿者组成的MPC场馆运行团队将在场馆各功能区为媒体记者提供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