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江西省六名健儿出征亚运会 期盼将创造更好佳绩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10月20日11:20
    本报讯 (记者郁鑫鹏 实习生陆安)10月19日,记者从省体育局备战办获悉,目前确定我省有6名体育健儿出战亚运会。

  中国赛艇的实力在亚洲几乎无人可敌,北京奥运会上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夺金、女子赛艇双人双桨夺银足以证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广州亚运会,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第11届全国运动会金牌的江西运动员金紫薇已进入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大名单。目前,国家队尚未明确金紫薇是参加单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或者是要兼项比赛,但无论她参加哪个项目,哪个项目的夺金希望立刻大增。北京奥运会上,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小将吴静钰一战成名,之后的一系列国际大赛更证明她是该项目的“大姐大”。广州亚运会上,吴静钰主要对手还是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等人。在9月下旬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换上新搭档,虽然他们未能赢得大师赛的冠军,但展现出极强的攻击力。广州亚运会他们的对手比较多,有来自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等。伦敦奥运会取消了皮艇500米项目,这对爆发力强、冲刺能力好的江西名将周鹏也许是件好事,他有望在广州亚运会皮艇短距离200米项目上脱颖而出。虽然目前尚未公布周鹏的参赛项目,但是他的对手主要来自中亚国家和地区。另外,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黎淑金是中国国家摔跤队的主力,他有望在广州亚运会该项目上拿下一金。女子接力是中国田径的强项,北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中国队获得第九名,江西运动员陶宇佳是当时的接力队员。广州亚运会,如果她参加女子接力的话,很有可能为江西赢得奖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