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亚运开幕式走出球场 首次预演在海心沙广场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03日11:09

  本报讯 广州亚运会注定将名垂青史——前15届亚运会,开幕式无一不是在体育场内举行。而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却将在位于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广场举行。这不由让人想起了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举行的2009年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前晚8时,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首次正式预演在海心沙广场举行,整个表演场地几乎都被水覆盖,近万名观众亲历了一场光影声乐交织的水上艺术盛宴,奇妙的创意和激昂的动感令观众频频赞叹。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首次预演基本满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首次预演正式上演前,整个海心沙岛和珠江两岸已被绚烂的灯光交织,美轮美奂。节目尚未开始,现场的一万余名观众已显得兴奋异常。晚上8时许,文艺演出在充满岭南风情的淅沥雨滴声中温婉开场,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太漂亮了! ”

  “道具和演员完美配合,非常生动,场面壮阔。”观众梁女士边鼓掌边告诉记者。“太不可思议了,从来没有想过能有这种创意,太精彩了!”来自北京某文艺团体的观众方女士赞叹道。

  在约一个半小时的开幕式预演结束后,陈维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维亚对首次预演表示基本满意:“当然发现的缺点还挺多,等一下马上会开会研究,譬如灯光与演员的动作不够一致等,会进行完善。”陈维亚表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最大的特色和主题就是“水”,从珠江的一滴水到喷泉水幕营造的漫天大水,然后结合远航的大船展现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的特点。水是核心,却不是唯一的核心,“焰火”不会让“水”独美。据透露,国内第一高塔、600米高的广州塔将是开幕式的一个焰火燃放点。前晚的预演,虽然接近开幕式标准,但距届时的盛况还有差距。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盛装启幕。据了解,在11月10日前,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总共进行两次预演和3次彩排。

  (魏 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