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开幕式揭秘 广州塔焰火选手走"星光大道"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0年11月02日10:54

  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10多天,其开幕式面貌究竟如何?对此,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珠江上,向外界呈现出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则透露了不少开幕式的细节:落成不久的国内第一高塔——广州塔将放焰火、运动员进场将采取走“星光大道”的方式、珠江的海心沙水域将表现出“不可想象”的效果……这些都将是开幕式上最出彩的地方。

  □本报记者 薛剑

  开幕式将不可复制

  参与了开幕式筹备工作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谭建湘透露,“开幕式由传统体育场移到室外举行,这一变化,肯定会有人问是否受到了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启发,其实,这种想法我们早就有了,只是东亚运动会在维港的成功更坚定了我们在海心沙举办开幕式的信心。”而总导演陈维亚说:“这样的特殊空间,我们会放弃传统的人海战术,绝不与奥运拼参演人员。”何继青称,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是“海陆空”全方位的,它带来时空上的突破,具有“不可复制、无可比拟”的特性。

  “开幕式将用灯光打出整个城市空间,把珠江的海心沙水域表现出‘不可想象’的效果。届时,电视塔、珠江北岸的歌剧院、图书馆和附近近百栋高楼的灯光,还有珠江沿岸的数千盏巨大的彩色探照灯以及珠江上的七座桥梁也将与开幕式联动,全程闪耀。此外,广州塔将是焰火燃放的其中一个点,届时,若干个燃放点将把焰火打造成‘城市T型舞台’。”何继青介绍。

  设计独特与众不同

  据透露,11月12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水上巡游和大型表演两部分。届时,数十艘游船将从白鹅潭出发由西向东,寓意亚洲各地人民欢聚广州。珠江巡游全程9.2公里,广州市民将组织各种活动热情欢迎亚洲45个代表团的代表,并进行互动,形成“一江欢歌”的开幕序曲。当巡游船只到达海心沙岛的同时,主会场的文艺表演开始。

  运动员入场仪式,也是根据海心沙岛特殊的地理情况设计而成。“运动员是运动会的绝对主角,为了突出他们的地位,此次运动员进场也打破‘侧门进走边道’的传统,将从正中间进来,穿过整个表演场地的正中心。”何继青说,“他们实际上是穿过数百米长的有彩绘的灯光大道,在喷泉阵的欢迎下走进正中央舞台的,我们把这条路简称为‘星光大道’。”

  至于点火仪式,何继青不愿透露过多的细节,他说,最终入场的有五名运动员,其中一定有广东籍运动员,而点火仪式将由著名运动员来完成。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