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昨日正式成立 于澍龙落选男篮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27日01:27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1454人,运动员977人,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49岁,最小的13岁,是历史上规模最大一届。我省共有12名运动员入选,于澍龙落选中国男篮12人名单,堪称最大的意外。

  35位奥运冠军领衔出征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27日举行,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非奥项目,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围棋、象棋2个分项是首次进入亚运会。在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了刘翔、陈一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1992年奥运元老张山也在其中,另外还包括冯喆、张成龙、刘诗雯、何姿、马晋等年轻世界冠军。而像张怡宁、郭晶晶两位无限期休战的一姐缺阵,其实早已在意料之中。

  中国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全部41个大项、90%小项的比赛,无论是参赛阵容,参赛项目都属历史之最。这是自1974年以来,中国第十次派团参加亚运会,自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获得金牌总数第一以来,中国代表团已连续7届亚运会保持了亚洲体坛霸主的地位。

  于澍龙落选因金牌战略?

  于澍龙现在是我省最有人气的运动员了,但他却没有入选亚运名单。外界都知道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对于澍龙的喜爱,然而在男篮参加亚运会的12人名单出炉后,于澍龙、苏伟、董翰麟和郭艾伦出局,世锦赛后新入队的六名球员中有5人都留在队中。不过落选4人还将继续留在队中参加与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尽管按照大赛的规则在比赛正式开始前24小时,都是可以更换参赛人员的名单,而男篮领队张雄也表示,由于队员伤病和技战术状态等原因,有可能对名单再做出微调,但于澍龙的落选堪称意外,他被重新放在名单中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亚运会金牌对于邓华德来说显得格外重要,中国篮协在处理前段时间“中巴群殴”时也不难看出,为了金牌战略而“照顾”某些球员。邓华德的“Baby军”在金牌至上的情况下被裁也就不足为奇。

  多少巨星缺席亚运?

  本报专讯 10月26日,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星光熠熠,然而我们还是不经意间察觉到了些许黯淡。张怡宁、郭晶晶、杜丽、郑洁、刘子歌、龙清泉、廖辉、张娟娟……这些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无限闪光的名字,都不在此次中国代表团的花名册中。下面,就让我们数一下将缺席广州亚运会的那些明星们。

  无限期休息

  代表人物:张怡宁、郭晶晶

  结婚生子

  代表人物:杜丽、张娟娟

  舍亚运保奥运

  代表人物:刘子歌、龙清泉、廖辉

  伤病

  代表人物:郑洁、张小平、黄潇潇

  因兴奋剂禁赛

  代表人物:佟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