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正式成立 河南参赛人数创新高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0月27日08:41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共有977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赛,创中国参加各类比赛的人数之最。其中有26名河南运动员,同样创下了河南运动员为国出征的人数最多纪录。

  在本月初的第一次报名中,已经有女子举重李雪英、男子射击田璞等20名运动员入选,最近几天最后几个运动队公布了最终名单,使河南运动员的人数增加到26人,其中新增加的是男子空手道队的李豪杰,男子棒球队的卜涛、李帅,女子垒球队的张丽芳、赵晶和男子足球队中的河南建业队员张世昌、买提江。原定参赛的男子龙舟队员王磊则在最后时刻落选,这样河南队员的人数就最终敲定为15个项目26人。

  除了这26人以外,还将有不少河南人出现在广州亚运会上。他们中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总局领导和一些中心领导,也有拳击队的谷锦华、田径队的杜怀策、男排的谢国臣、女子举重的许敬法、男子摔跤队的袁海东、射击队的张冰等教练,也有散打队的程博、垒球队的王苍松等队医。还有一些河南人也将在亚运会上为国效力,只是代表的是别的单位,像参加女子九球台球赛的6名队员中就有付小芳、刘莎莎这两名来自河南开封兰考县的姑娘,只不过注册单位是在北京罢了。中国射击队的男子双向飞碟教练张新东曾经代表河南拿过全运会冠军和亚运会亚军,前两年才调到上海工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