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 目标:金牌榜首位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27日16:57

  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6日下午在京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的目标之一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26日下午举行的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具体目标共有5个:一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现公平竞赛;二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三是干干净净参赛;四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查找问题;五是当好东道主。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这次中国将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赛。代表团由145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77人,包括刘翔、陈一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冠军。男运动员总数为513人,女运动员有464人。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大项。977名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