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日成立 段世杰任团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刘向前
2010年10月26日14:26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刘向前)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日在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任代表团团长,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为精神文明与运动成绩双丰收。

  中国体育代表团规模达到1454人,是亚运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任团长,副局长冯建中、肖天、蔡振华任副团长。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参赛目标一如既往是争取精神文明与运动成绩双丰收。既要展现出中国体育健儿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又要争取运动成绩的丰收。

  中国体育代表团同时强调坚决反对兴奋剂、在这一问题上坚持“零容忍”原则。中国代表团的各支参赛队伍此前都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并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27日在广州举行,共设有42个大项,55个分项,476个小项,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非奥项目;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围棋、象棋2个分项是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了卡巴迪之外的全部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

  预计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一万两千名运动员、四千名技术官员和裁判员、一万名记者和媒体人员、六万名赛会志愿者参与;广州亚运会也将成为亚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刘向前)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