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亚运代表团26日成立 吉林13人出征刘娇落选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25日23:44

  今天14时,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亚运代表团将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中国体育正式进入亚运时间。正式的亚运参赛名单将在会后才正式公布,目前属于保密阶段。昨天提前看到名单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于澍龙和朴成入围了中国男篮和男足的参赛名单。这也将吉林省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增加到13人,他们将参加10个大项的角逐。周雅菲:亚运是梦开始的地方>>

  中国代表团将达到千人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外所有项目角逐。而这也预示这代表团的人数将空前扩大,据说将达到1000人。据记者昨天了解的情况是,目前各个中心已将参加亚运会的名单向体育总局进行了汇报。只是并没有向外界正式公布,尤其是众人关注的男足、男篮、女排的名单。此前,中国参加乒乓球比赛的名单提前泄露。实际上,除个别运动队外,多数运动队均已经在内部通报了参赛队员的情况。

  本届亚运会,刘翔和张琳将成为最大的明星。其余的大明星类似姚明、易建联、郭晶晶、张怡宁和马琳已确定不参赛。

  吉林刘娇遗憾“落选”

  本届亚运会中国获得金牌总数第一没有任何悬念。体育总局的指导思想是,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为伦敦奥运会练兵。因此,在并不少项目上都是明星+新秀的搭配。就是按照这个思路,我省的跳水小将刘娇遗憾落选。在女子3米板中,奥运冠军何姿是当然的大姐大,此外加上一名来自湖北、一名来自重庆的新秀。刘娇作为青奥会冠军,实力在湖北和重庆的小将之上,而又低于何姿。因此,刘娇遗憾地落选。

  吉林省参加亚运集训的队员中,多数都获得了参加亚运会的资格。比较遗憾的是吉林女曲的队员郑秋爽和孙阳,她们在今年5月入围了中国女曲的亚运会集训名单,最终无缘参赛名单。

  吉林参赛运动员创新高

  目前,亚运会的个别运动队的名单还处于高度保密中,相关人士已经拿到了名单,但被告知不得提前公布。昨天通过相关渠道确认,篮球队的于澍龙和足球的朴成顺利入围参赛名单,加上以前确定的人选,本届亚运会吉林共有13名运动员参赛。

  吉林体育自2008年开始捷报频传,完成了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而本届亚运会的参赛队员人数也创造了自釜山亚运会以来的新高。上届多哈亚运会,吉林省运动员共有9人参赛,拿到了8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成绩卓著。

  吉林参赛运动员及项目分析——

  1.篮球

  参赛队员:于澍龙

  作为邓华德特别看好的新秀,于澍龙将在亚运会上获得更多的机会。中国队缺少了姚明、易建联,可老对手伊朗、黎巴嫩也缺少在NBA打球的球员。借助主场之利,中国拿到金牌也是很有可能的。

  2.足球

  参赛队员:朴成

  作为继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金光柱、高钟勋,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赵铭后,朴成成为职业化后,吉林第四个参加亚运会的男足队员。现在的朴成是中国国奥队的中场核心、第一点球手,在参加完成都的比赛就已在国奥队集训。

  可是国奥队的实力比较让人担忧,拿到奖牌就算不错。

  3.举重

  参赛队员:孙海波

  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孙海波目前是我国在男子150公斤以上级的第一人,在国家队长期集训,并被中国男举主教练陈文斌让认为是该级别中国的突破口。孙海波在亚运会将面对今年世锦赛冠军伊朗选手贝达德,任务艰巨。

  4.乒乓球

  参赛队员:王皓

  亚运会王皓将参加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项比赛。男团夺金没有悬念,单打中最主要的对手是马龙。

  5.拳击

  参赛队员:李金子

  75公斤级世界冠军李金子目前正在贵阳进行最后的亚运备战。为保护她受伤的膝盖,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因伤弃权,为的都是亚运会能夺金。

  6.自行车

  参赛队员:郭爽、宫金杰

  在女子自行车场地赛短距离比赛中,郭爽和宫金杰是夺金的双保险。

  7.田径

  参赛队员:孟岩

  上届多哈亚运会孟岩拿到银牌,对于30岁的孟岩来说,本届亚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

  8.曲棍球

  参赛队员:王治爽、李冬晓

  自金昶伯离开后,中国女曲陷入低谷,今年的世界杯仅获得第八名。在付宝荣、李爽等老将离开吉林后,小将王治爽、李冬晓填补了吉林曲棍球在国家队的空白。李东晓是中国女曲的主力,在亚洲只有韩国队这个老对手。

  9.射箭

  参赛队员:赵神洲、程明

  程明是全国女子排名赛总分第一,她将获得参加亚运会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比赛资格。赵神州因为是全国积分赛排名第四位,在没有绝对意外的情况下,他将不能参加男子团体的比赛,不过他可以参加男子个人项目的角逐。

  10.散打

  参赛队员:鄂美蝶

  在今年的武搏会上,鄂美蝶夺得了女子52公斤级冠军。在亚运会上,她遇到的对手将不会太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