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40多万市民现场助阵 亚运会火炬在惠州激情传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20日10:00

  本报惠州10月19日电 (记者李刚)19日上午9时许,广东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来自惠州的田径名将韩朝明从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手中接过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拉开亚运会火炬惠州站传递的序幕。

  惠州是客家地区,宋代词人苏东坡笔下的“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就出自这里。在惠州市精心组织下,“潮流”火炬传递路线从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起,沿途经过惠州学院、惠州西湖、朝京门、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科技馆等,沿着大文豪苏东坡的足迹,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里绕水而行。传递路线充分展示出惠州厚重的人文历史、“半城山色半城湖”的优美环境和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

  亚运火炬惠州站传递全程约9.4公里,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15名火炬手完成从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到金山大道与四环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处的传递;第二阶段64名火炬手从花边岭北路与横江三路红绿灯处起跑,将火炬传递到惠州体育馆。两个阶段传递时间约94分钟,共有79名火炬手参加,其中包括男篮运动员王治郅、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刘莎莎、围棋运动员古力等,40多万市民现场为火炬传递助阵喝彩。亚运火炬所到之处,热情的客家人舞麒麟、唱山歌迎接亚运火炬,展示惠州浓郁的民俗风情以及人们文明、热情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