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圣火点燃特区激情 海外火炬手齐为亚运喝彩(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16:30
贺成明在传递亚运圣火
贺成明在传递亚运圣火

第四十棒火炬手英国籍火炬手KAUL向场边观众挥手示意
现场观众为第四十棒、英国籍火炬手KAUL呐喊助威

第四十棒火炬手英国籍火炬手KAUL向场边观众挥手示意
第四十棒火炬手英国籍火炬手KAUL向场边观众挥手示意

    搜狐体育讯 结束在中山、哈尔滨等地的传递、展示后,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圣火于在10月18日抵达刚刚三十而立的深圳特区。特区激情再次被亚运圣火点燃,在“深圳加油”、“亚运加油”的助威声中,特区人用满腔的热情、灿烂的笑容迎接亚运圣火的到来。

  深圳亚运火炬传递起点设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传递路线全长8公里,经80位火炬手传递至终点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公园,这里也是庆祝深圳特区三十而立的地标。众多火炬手中,既有文体明星,也有知名企业家,一名来自欧洲的外籍火炬手尤其引人注目,他用英语高声呼喊着“深圳加油、亚运加油”、不停的向观众挥手致意,而路旁身穿亚洲各国民族服装的TCL助威团与这这位火炬手的互动更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这位来自英国的火炬手名叫Kaul Dharmendra,他激动地对记者表示,能够成为亚洲最大体育盛会的火炬手是他一生中值得珍藏的记忆。为了和家人分享这一荣耀,Kaul的太太和女儿也特意陪他一起来到深圳,为他加油助威。37岁的Kaul来自沃达丰,担任该集团驻中国大陆总部总经理,是TCL通讯公司的海外分销商。和亚运合作伙伴TCL的业务合作,使得常驻香港的Kaul经常往返于港深之间,他对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这个年轻城市所迸发的活力更是印象深刻,前段时间他还通过电视收看了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的庆典。

  当问及广州亚运会,Kaul 透露自己是通过参加TCL在海外的亚运推广活动而接触到广州亚运的信息。由于对亚运海外推广的热心支持,Kaul在今年7月被亚运会合作伙伴TCL推选为火炬手,这以后他更开始全面关注广州亚运的消息。因为对爆发力强和对抗性的运动项目的热爱,使得他格外关注100米赛跑、4*100米接力、跳远这些项目的比赛信息,虽然他最喜欢的博尔特并不会出现在亚运赛场上,但KAUL还是表示在亚运会期间,这些比赛他都会去现场观赛,给参赛选手呐喊助威。经常收看NBA比赛的他对中国著名运动员姚明也十分熟悉,十分期待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表现。

  谈到对广州亚运会的期待,Kaul认为中国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国家,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已经大大震撼了全世界,相信2010年的广州亚运也必将同样精彩。而2012年第30届奥运会即将在他的祖国英国举办,他也趁这个机会邀请大家届时前往英国共同分享奥运盛会的快乐和激情。Kaul表示,在广州亚运之后,他同样非常期待明年能够到深圳观看大运会比赛。

  同样在深圳传递火炬的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贺成明告诉记者,作为广州亚运合作伙伴,为了让在亚洲的工作所有人都能同样分享亚细亚盛会的激情,TCL特别推选了其他大洲的海外人士参加广州亚运火炬传递。他向记者介绍:“当他们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都异常兴奋,为了火炬传递这一刻准备了好久。相信这次特殊的经历将会使他们与体育、与中国、与亚洲结下不解之缘。”作为深圳市建市以来最大投资建设项目——华星光电的负责人,贺成明认为,在刚刚度过三十岁生日的深圳特区传递亚运火炬有着特殊意义。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后,广州亚运即将精彩开幕,而正在筹备中的深圳大运会也非常值得期待,到时自己负责的华星光电项目也将有能力为大运赛会提供100%国产的显示屏。在身为网球爱好者的他看来,接二连三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大型赛会,都说明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中国体育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在提升。问及最为期待的亚运会项目时,贺成明表示自己到时一定会去现场观看网球比赛,并坚信中国网球队必将在广州取得佳绩。

  广州亚运会推动了全球不同文化和不同种族的人民的大融合,在这次火炬传递过程中,人们展示出来的热情、创造力和跨国际友谊,都与亚运精神一脉相承。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合作伙伴,TCL 将继续参与并支持接下来的亚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接下来的惠州站传递中,TCL将邀请中国男篮队员王治郅,与其他群体代表,一同体验亚运圣火传递的澎湃激情,将广州亚运的激情、个性和乐趣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