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一局不失轻松战胜中华台北 半决赛对阵朝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9:43

  昨日,广州亚运会女排赛场,中国队以3:0轻取中华台北队进军四强,三局比分为25:10、25:18和25:19。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首发方面做出调整,之前状态一直不佳的王一梅没有出场,而是由16岁小将杨婕携手李娟搭档主攻线,副攻上依然是马蕴雯和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

  比赛中,中国队在进攻上显示出绝对优势,开局不久后,中国队在二传方面做出换人调整,由小将沈静思替下魏秋月,但这无碍中国队以25:10拿下第一局。比赛中,中华台北运动员在拦网上只拿到1分。

  双方第二局的争夺,中国队开局后继续做出人员调整,由陈丽怡替换杨婕上场。不过,在前面几分钟,中国队节奏并不好,进攻组织并不顺利,两队比分也一度平局,打到5:5,但中华台北队也失误不少,加上李娟扣球得分,中国女排连得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的争夺,俞觉敏又用张磊换下老将周苏红,虽然她的上场,使得中国队局间一度一传上有些受到影响,但面对实力较弱的中华台北,替补阵容仍以25: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沿用之前的阵容,二传沈静思、主攻陈丽怡、李娟、接应张磊、副攻马蕴雯和薛明,自由人张娴。由于这套阵容的配备相对陌生,平时训练中,沈静思和主力副攻配合较少,两队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得太开,而在用杨婕换下李娟后,中国一传一度出现问题,被对手连续得分。不过,毕竟实力高出一筹,在换回周苏红和李娟两名主力队员后,中国女排迅速找回场上感觉,以25:19拿下第三局,从而3:0战胜中华台北。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黑马朝鲜女排,后者以3:2爆冷击败亚洲冠军泰国。另一个半区,实力强劲的韩国将和哈萨克斯坦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