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跳水梦之队继续大包揽 蒙古摔跤手夺代表团首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0:14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昨天结束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共在田径、现代五项、射箭、网球、跳水、射击、自行车、速度轮滑、橄榄球、击剑、摔跤和沙滩排球12个项目产生了30枚金牌。

  东道主中国代表团仍然是昨天的大赢家,共在击剑、沙滩排球、射击、田径、跳水、网球和现代五项7个项目中赢得11枚金牌,其中包括跳水双人项目的两枚金牌。这样,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165枚。今天,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将肯定超越多哈亚运会时创造的166枚的第2高纪录,而继续向北京亚运会创造的单届亚运会183金的最高纪录发起冲击。

  昨天,广州亚运会的“金牌集团”又增加了一员——干卓里格在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冠,为蒙古代表团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

  不过,昨天可以说是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在赛场上令人比较伤感的日子——损失了一位动物运动员,还好人没有什么事,实属万幸。

  女骑手堕马令人揪心

  意外发生在昨天的现代五项女子个人马术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一个障碍物时,马没有充分起跳,人和马都撞在障碍物上,多尔古申娜堕马,她的身体从马头上空飞过,然后头颈处重重地摔在地上,多尔古申娜当场无法行动,一度没有意识,随后被担架抬出场送往医院。

  这一幕不由让人想起了多哈亚运会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堕马身亡的一幕,那也是多哈亚运会唯一的遗憾。

  当意外发生之后,多尔古申娜的队友当场失声痛哭。不过,万幸的是,多尔古申娜经过救治很快就脱离了危险,到晚上已经可以在医院里自由走动,她随后第一时间跟父母通电话报了平安。

  不过,多尔古申娜的赛马的运气就不太好了,由于伤势过重,无法挽救,不久以后就死亡了。不过,这匹马并非多尔古申娜的爱马,因为现代五项比赛的马都是由抽签决定的,而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发言人也马上表示,这完全是一次意外,比赛规则不会因此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